世卫专家组:中国COVID19首发或更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13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召开新闻会。右三为世卫调查团队负责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右二为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 (Peter Ben Embarek)(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召开新闻会。右三为世卫调查团队负责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右二为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 (Peter Ben Embarek)(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人员称,2019年10月和11月,中国约有90人因类似武汉肺炎(COVID19)的症状而住院。他们将要求中共当局进一步检测,以确定病毒是否更早开始传播。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调查人员称,过去两个月,中共当局有关部门对90人的约2/3进行了抗体检测,表示没有发现感染该病毒。但世卫团队成员表示,任何抗体一年以后都可能消退到无法检测的水平。

许多科学家认为,在武汉同时出现足够多的病例从而被发现之前,病毒可能已传播了一段时间。亚利桑那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去年秋天的一项建模研究表明,该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0月中旬已在湖北悄然传播。

世卫调查团队负责人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说:“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团队于周三结束了在武汉为期一个月的调查。

检测延误使得世卫专家组更依赖于2019年11月前后采集、并一直存放在中国医院或血库中的的血液样本。专家组敦促北京对相关血液样本进行更广泛的检测,以寻找病毒首次传播时间的证据。但当局表示自身没有获得权限来测试样本。

中共拒绝向世卫提供早期病例原始数据

世卫调查人员介绍,中共拒绝向世卫调查人员提供有关早期COVID19(中共病毒)病例的原始、个性化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他们确定病毒如何以及何时开始在中国传播。

中共拒绝了提供174例病例的此类数据,以及2019年12月前几个月肺炎患者等潜在的早期病例的原始、个性化数据,导致世卫团队与中国同行在考察期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丹麦流行病学家菲舍(Thea Fischer)周二说,没有原始数据就无法深入分析。“我是一名科学家,我相信基于数据的记录证据,我不只是相信任何人告诉我的。”

团队成员表示,中共官员和科学家提供了自己对病例数据的大量总结和分析。他们还提供了在武汉疫情被发现前几个月通过病历进行回顾性搜索的汇总数据和分析,称没有发现病毒的证据。

中共卫健委和外交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中共的作法让许多外国政府和科学家更担心中共在寻找疫情起源的过程中缺乏透明度。美国国务院本周表示,希望看到世卫组织调查的基础数据。

世卫组织无权强迫成员国向其提供数据。澳大利亚微生物学家德怀尔( Dominic Dwyer)说,团队离开武汉时,还没有就中共提供原始数据达成协议。

专家组负责人安巴雷克周二表示,该病毒很可能从动物传给人,而非因实验室事故泄漏,并可能通过冷冻食品从中国境外传入。

北京对这个调查结果表示欢迎,并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邀请世卫组织进行类似调查。但美国表示,它没有看到其他来源,并呼吁中共提高透明度。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说,没有排除任何假设,需进一步研究。他周五表示,考察团的调查结果摘要报告有望在下周公布,未来几周将有完整报告。

专家组表示,他们仍在寻求获得中国其他潜在的信息来源,包括血库和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存储样本,这可能会揭示病毒是否在2019年12月之前传播。

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说,他们曾寻求中国中部的废水样本,以检查是否可以从2019年底的污水中检测到病毒,但被告知这些样本在一个月后已按照标准政策被丢弃。

德怀尔说,当局提供了2019年12月前,一家儿童医院和一家综合医院的流感监测数据。并告知,其医院一般不存储呼吸道疾病患者的物理样本,理由是被销毁了等。

武汉一家血库最终同意加入未来的一项研究,寻找健康捐献者代表群体的样本中的抗体,许多国家已开展这样的研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