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收中共现金 武肺报告惹疑(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11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达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时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达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时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媒“国家脉动”报导,去武汉调查病毒起源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达斯札克(Peter Daszak)与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密切关系,使他和世卫(WHO)最新的武汉肺炎(COVID19)调查报告有效性受到质疑。

该小组得出的结论是COVID-19“极不可能”来自中共实验室。这一主张与中共的叙述相呼应。达斯札克还恳请世界不要“依靠”美国的情报,因为情报“在许多方面都是错误的”,并且是“基于政治的指控”。

2020年4月,达斯札克告诉《华盛顿邮报》,尽管他武汉实验室合作了近20年,但他“没有利益冲突”。达斯札克(Daszak)是项目负责人,获得了美国政府37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支持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蝙蝠冠状病毒监测,以及该研究所的蝙蝠冠状病毒增强功能的研究。”

武汉病毒研究所利益相关人 

达斯札克2016年曾向希拉里捐款13次。他担任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该组织与武汉病毒研究所(WIV)合作。法国《世界报》等报导,达斯札克与武汉病毒所合作发表了20多篇论文。身为利益相关人,按理不应参与这次独立调查。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从2015年起,向生态健康联盟发放了370万美元科研经费,用于研究蝙蝠冠状病毒,其中一部分流向了武汉病毒研究所。

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石正丽,在2003年SARS爆发后,长期从事冠状病毒研究,并发现SARS病可能是云南一个废弃的矿井洞穴中的蝙蝠传染给了人类。

2020年2月18日,达斯札克等27名专家在《柳叶刀》刊登声明称,COVID-19病毒来自实验室是“阴谋论”,并支持中共科学家的研究等。

NIH后来终止了向生态健康联盟提供资助。

“我们认为,资助款的次级受款人之一是武汉病毒研究所WIV。WIV研究冠状病毒和蝙蝠之间的相互作用。科学界认为,导致COVID-19的冠状病毒可能会从蝙蝠跳到人类,这可能发生在武汉,即COVID-19大流行开始的地方。现在有指控说,当前的危机是由WIV释放病毒引起。鉴于这些担忧,我们正试图中止WIV参与联邦的计划。”NIH副所长劳尔在信中写道。

亮相中共官媒 高调谈与中共合作

达斯札克曾在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赞助的一次会议上透露,他收取了中共的现金。

他说,在美中两国政府的资助下,自己“已在中国与中国科学家和中国政府合作超过15年。”

达斯札克赴北京参加了由中国科技协会(CAST)赞助的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该大会“搭建了将中国政府与人类之间联系起来的桥梁”。并出席CGTN主办的CAST的子公司-中国科技新闻社会的研讨会。

这位动物学家从东伦敦大学获得寄生虫传染病专业博士学位,该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在英国130名大学中排名第116位。 

他多次出现在CGTN上,称赞该媒体“出色”和“伟大”,并强调与中国共产党在科学上合作的“重要性”。 

“国家脉动”,这一消息将引起人们的担忧,即达斯札克不应成为调查病毒起源的“独立”仲裁员。 

蓬佩奥:重要证据证明病毒源于实验室

1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事实报告,是美国首次官方明确指出中共掩盖病毒来源真相,并直指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秘密军事活动。

前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告诉福克斯,有重要证据证明病毒源于实验室。 

他批评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腐败和政治化,不值得信任。

前总统川普去年决定退出世卫,而拜登上任后立即宣布重新加入世卫。

相关报导见 美国务院:武汉病毒所从事军事活动

蓬佩奥:世卫病毒起源报告受中共误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