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香港冥职判官 日理数十万生命轮回(图)

发表:2021-02-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代香港冥职判官日理数十万生命轮回
冥职判官日理数十万生命轮回。(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昼理阳间事,夜断阴府冤 ...”,冥职判官在民间信仰中,是阴间神明,在冥界官僚体系中,判官的地位高于其他文职冥吏。据说世间人进入地府升堂审问之事,在清代末年曾广泛流传。

历史上一直就有“生摄冥职”(又称“生兼冥职”)的现象,就是指世间某人定期或不定期的元神离体到阴间任冥官或当差担任冥差等,期间肉身表现为熟睡或晕迷状态,案子判完、既下班了,熟睡的人也就醒来了。

近代香港有位麦某,就是生摄冥职者。曾国藩的外孙,近代著名商人聂云台先生和曾担任民国国务院秘书长的郭则沄先生都记录过他的事迹,也都曾经亲自见过麦某。

麦某是香港华民政务司英文书记,为人很正直,清正廉洁,扶危济贫,受人尊敬,就连他在政务司的一位英国同事都说:“中国人如果都像麦君这样,国家岂能沦落到这种地步?”

麦某每个月都要请假,长睡七日,届时都要将卧室门锁好,叮嘱别人千万不要惊扰他。据他自己说,在此期间他的元神到冥间担任“放关”一职,这七天中经他手就有好几十万生命被安排进入各次第的轮回。而且和他同样职务的同事数目也很多,用他的话说就是“不计其数”。

有人好奇“你一个人七天就放好几十万(入轮回),又有无数人一起做同样的事,一个月大概要放几万万生命,天地间有这么多人投生吗?”他回答:“名册上虽然都是人名,但不都投生到人道,其他虫、鱼、鸟、兽的生命都有。港澳地区的人喜欢吃乳鸽,每天宰杀无数,养了几个月又要轮回,这些都需要我们经手。”

民国四年(公元1915年),他在冥间看到阳间的俩位同事一个犯了不孝之罪,另一个有索贿恶行,皆面临恶报,便劝告他们不要去省城(广州),恐将死于水火之灾。他们不相信,偏要去。结果正赶上广州遭水灾,珠江水淹西关。“西关”就是今天的荔湾,在明清时期这里就是广州的商贸中心。同时一间油烛店又起大火,烧了很多店铺、房屋,泽国、火海连成一片,俩人一个被火烧死,一个被水淹死。

麦某曾说:“地府最尊重佛法”,与人谈话中无不劝人信佛行善。有人借机问他未来吉凶,他只说“但行善事,无不获福,不必问也”。郭则沄的笔友,任仲文先生曾经亲自见过麦某。

聂云台与郭则沄都是中国近代史上德高望重的知名人物,他们二人的讲诉几乎一致,可见麦某的事迹真实可信。六道轮回都是真实存在的,麦某曾说“但行善事,无不获福”,“地府最尊重信奉佛法之人”。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