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涉嫌传播虚假信息 赵立坚被点名(图)

发表:2021-02-06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一直是社交媒体上对美国批评最尖锐的人之一。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一直是社交媒体上对美国批评最尖锐的人之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美国独立社交平台研究公司Graphika2月4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大量的虚假和冒名账户在YouTube、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上有系统地为中共说好话,同时诋毁美国民主及对抗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能力。而中共外交官一直在推动这些虚假信息的网络传播。

据报道,这些虚假网络账户散发帖子美化中共,并被一些中共政府官员转发到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包括在中国大陆和委内瑞拉的中共官员。

参与数据研究的社交媒体分析公司Graphika调查主管本‧尼莫(Ben Nimmo)表示,中共通过这种办法获得一些国际影响力的运作已经有许多年了。

自2018年以来,Graphika一直在追踪中共的宣传活动,之所以称为“垃圾邮件”,是因为这些信息是通过在线垃圾邮件分发技术传播的。

Graphika针对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的调查持续了六个月,最新报告基于该机构先前的三份报告建立。这份报告显示,中共除了在COVID-19方面发布虚假信息外,还涉及军备控制、中国经济发展、美国政治冲突等领域。
2020年中共虚假账号抹黑美国抗疫能力

这份报告显示,假账户网络最早于2018年出现,2019年期间着重攻击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2020年2月,全球爆发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后,由于中国共产党缺乏关于COVID-19的透明度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这些中共虚假账号开始美化中共抗疫,2020年6月起,中共这些账户开始发布粗糙编辑的视频,抨击美国未能控制疫情。

报告举例说,其中一条假信息视频题为“疫苗不能让美国疫情走出困境”(Vaccines will not get America out of this mess),该视频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指控美国辉瑞药厂与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苗“安全成疑”,并暗示美国当局不顾民众安全,仍紧急批准使用相关疫苗。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一直是社交媒体上对美国批评最尖锐的人之一。去年他在推特上发表阴谋论,称中共病毒始于美国,尽管有证据表明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

“有这种挑剔的叙述和事件,让美国看起来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国家。”尼莫说。

虚假账户使用一些中国名人的照片作为头像

根据Graphika的报告,这些虚假账户使用了一些中国名人的照片作为头像。有一次一个拉美肥皂剧节目的推特账户被劫持来发布中共宣传帖子。

1月6日,国会议员在国会大厦开会认证美国大选结果时,这些虚假账户号召在华盛顿发动起义。Graphika报告确定的三段视频模仿了中共官媒围绕这一新闻报道中使用的语言。

研究报告指出,其中一些账号现在已经转向攻击民主党,在发布到YouTube上的视频中指责领导人有“一党心态”。

上个月,YouTube宣布,它在12月份删除了三千多个YouTube频道,这些频道被Graphika的调查确定为与中共有关系。Graphika报告中列出的其它Facebook和Twitter虚假账户也被删除。

据Google的威胁分析小组称,仅在2020年,YouTube就删除了超过20,000个账户。Twitter代表告诉FRONTLINE,该平台已对网络账户采取了大规模行动,包括在2019年8月和2020年6月进行大规模清除。Facebook在2019年9月关闭了一波账户,此后与Graphika合作检测和删除新账户。

中共外交官参与推动虚假信息传播

但是,自2020年中期以来,中共虚假宣传网络提高了伪造账户模仿人类的能力。在一个案例中,自2009年以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的Twitter账户添加了一张个人资料照片,并于2020年1月开始发布该网络的视频,当时这个账户还开始回复政治人物和名人。赵立坚转发了该账户的帖子,中共驻伊朗、多米尼加共和国、法国和巴拿马的大使也转发了该账户的帖子。

尼莫说,这些虚假账户传递的信息与中共官媒帖子和评论非常一致,但目前还不清楚谁是这些虚假账户的幕后黑手。这些虚假账户发布了一千四百多个英语、普通话或粤语视频,其中一个推特账号有大约二千个追随者,大多来自拉美地区,该账号还用西班牙语发布消息。

这些帖子似乎针对的是美国以外社交媒体用户,在香港、台湾和委内瑞拉这些中美外交或金融发生冲突的地方施加影响力。

“帖子的总体意思是,美国做得非常糟糕,中共做得非常好。”尼莫说,“你想学谁呢?”

除Graphika外,其他人也发现了来源于中国的播撒广泛虚假信息的证据。欧盟和斯坦福互联网天文台(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的报告也记录了相关虚假信息,这些信息的目的是赞扬中共政府应对大流行的措施,或抹黑可追溯到2020年2月的美国COVID-19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