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公主被泄底 20岁男揭惨遭酷刑 官方急结案(图)

发表:2021-02-02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牛腾宇
出生于1999年的牛腾宇,在习近平女儿习明泽个资泄露后,被当作替罪羊判刑14年。(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24名中国年轻人被控泄漏习近平女儿习明泽身分遭当局抓捕,其中被指“主犯”、年仅20岁的牛腾宇更惨遭重判14年。最新消息称,牛腾宇在狱中受到残酷迫害,律师试图帮助牛腾宇提告办案机构滥用私刑,但当局疑快速驳回上诉、草草结案。

这起“恶俗维基”案件,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于2020年12月30日作出一审宣判,认定24名年轻人的被控罪名全部成立,其中,牛腾宇最初被控“寻衅滋事罪”,去年12月30日开庭加控“侵犯个人讯息”和“非法经营犯”罪,被判刑14年及罚款13万元人民币。

由于此案判处明显不公,北京律师黄汉中及包龙军获委讬为牛腾宇上诉,2021年2月1日,黄汉中获许在茂名第一看守所会见牛腾宇,之后包龙军向自由亚洲电台转述了黄汉中与牛腾宇会面情况。

据包龙军透露,当日黄汉中见牛腾宇精神状态尚好,但牛腾宇在两地羁押期间遭到刑讯逼供,特别是在佛山被指定监居期间,茂南网警大队队长杨观耀和另外一名办案人员指使公安对牛腾宇实施了非人道酷刑。

包龙军进一步说,办案人员经常性使用棉花或纱布将牛腾宇双手手铐缠住,并将其吊起,“一吊就一天还打”,“关于酷刑,他写了数千字的东西,他如何被酷刑,如何逼迫他认罪等等细节”。茂南网警大队长为此曾恼羞成怒,一度不允许牛腾宇会见任何人。

包龙军认为,“恶俗维基”案件办案程序充满违法和酷刑,因此他与黄汉中律师拟提告办案单位及警员滥用私刑。

据他描述,此案目前有两个办案单位,分别为广东茂名网警大队和佛山公安。黄汉中已于2月1日下午前往茂南法院刑事庭要求调阅卷宗,但法院以办案法官不在为由拒绝。他将与前任律师交接案件文件,为二审做准备。

此外,一些获刑者家长和知情人士透露,办案机构广东省茂名市茂南网警大队、茂南检察院及法院,正在采取行动压制“恶俗维基”案件继续扩大。办案机构和司法部门甚至威胁受害人家长,若提起上诉他们的孩子将会被加重刑期。

牛腾宇母亲亦从一些渠道得知,上诉法院拟加速提审程序,她担忧二审秘密开庭,速审速决维持原判。她还披露,牛腾宇在狱中关押期间受尽折磨,但他坚持不认罪。他说儿子曾引述法律条文驳斥检察官和法官,这招致官方记恨在心、采取报复行动。

牛腾宇母亲亦引述前期代理律师的话说,本案于去年11月2日开庭前一天,21名代理律师集体遭茂名司法局警告闭嘴,司法局官员曾称案件牵涉中共高层领导人。

针对上述消息,茂南法院和茂南检察院未作出回应。

据了解,牛腾宇在单亲家庭长大,之后跟随母亲到河南焦作生活,因学籍问题于13岁辍学,其后自学电脑知识,曾于2014年获得西安中国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第三名,虽然获多所大学招揽,但为了照顾家人,牛腾宇选择放弃入读大学,靠编写软件为生。

至于“恶俗维基”,其实是一个基于MediaWiki的信息库网站,由肖彦锐于2013年创办,该网站自称“旨在揭露并记录事实”,以记录中国网际网络部分人物和事件为主,亦被称为“恶俗百科”,与“支那维基”和“红岸基金会”并称“恶俗圈”三大网络平台。

2019年5月,“红岸基金会”、“支那维基”等网站曝光了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习近平姐夫邓家贵的个人信息。因“红岸基金会”和“支那维基”的管理者和运营人员皆在海外,因此当局以“恶俗维基”与“支那维基”有关联为由,抓捕了“恶俗维基”网站运维人员和数十名年轻会员。

据肖彦锐透露,当局抓捕牛腾宇的真正目的其实与习近平女儿个资外泄无关。

2019年6月,牛腾宇与肖彦锐曾前往香港观摩反送中运动游行,8月,两人在日本会面,之后牛腾宇回到中国大陆一周后便失踪。

肖彦锐说,牛腾宇是个天才,“他讲过很多技术上的教程让大家去效仿,反而因为他在网站这些技术,导致中国(当局)更加怀疑他提供了太多的内部数据。 ”“牛腾宇是最无辜的,我认为完全是和政治相关的,中国(政府)完全就是一种报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