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女儿及姐夫个资泄露(图)

一月中国时局纵览

发表:2021-02-0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局】习近平女儿及姐夫个资泄露
习近平(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习近平女儿及姐夫个资泄露;内蒙女主席布小林晕倒;赖小民被执行死刑;胡锡进婚外情调查结果公布;马云露面是中共内斗的风向标?栗战书、王岐山旧部任中纪委副书记。

【习近平女儿及姐夫个资泄露】

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及姐夫邓家贵个人信息在网上泄露后,中共广东茂名网警为争功将24名年少网友当作替罪羊,编造证据将他们强行入罪。

2020年12月30日,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一审对24名年轻人进行宣判,其中9人是未成年人。案件中“恶俗维基”站长牛腾宇,被指是主犯获刑14年,且处罚金13万元人民币。其他23人也获不等刑期。

针对此案,中共中央特别成立了专案组,从抓捕到拘留再到批捕关押密室,最后到开庭直至宣判,整个过程都在秘密进行,所有家长都不准到庭。

相关报导:习近平女儿露真容 寄宿法国时楼顶惊现直升机盘旋

【内蒙女主席布小林晕倒】

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在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疑似忽然晕倒,之后又缺席了自治区政协闭幕式及人大闭幕式,引发猜测。

62岁的布小林是有“蒙古王”之称的已故中共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之孙女,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布赫的女儿,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去年内蒙古要求蒙古语授课的学校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汉语授课,引发大规模示威。事件最终演变成国际新闻,引发国际谴责中共压迫少数民族、灭绝民族文化。

暂时不知道这位女主席身体不适,是否与教材风波导致压力太大有关。

相关报导:内蒙主席布小林晕倒后 又缺席两会闭幕式

【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中国金融巨头赖小民因腐败罪1月29日在天津被执行了死刑。1月21日,赖案二审宣判,维持死刑判决。8天后,赖小民被执行死刑,速度之快超出预期。赖小民从未杀人夺命,习近平为什么急匆匆要他的命?观察人士认为,赖小民案折射中共帮派内斗行迹清晰,疑似剑指后台曾庆红、吴官正。

相关报导: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习急匆匆要他命震慑谁?

【胡锡进婚外情调查结果公布】

被大众嘲讽为“胡叼盘”的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去年12月初网络曝出其下属副主编段静涛向中共中纪委实名举报其与两名女员工有婚外情,并育有两名私生子。中纪委介入调查后,1月29日,中纪委声称举报失实,要向段静涛追责,段还被要求做检讨。

相关报导:胡锡进被副手举报涉婚外情 官方发布调查结果

马云露面是中共内斗的风向标?】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1月20日露面后,其遭“软禁”的疑云并未散去。1月29日,美媒报导,马云实控的蚂蚁集团(Ant Group Co.)正计划转型为一家受中国央行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接受更严格的资本约束和监管规则,收入和利润增长可能会因此受到抑制。

1月22日至24日,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高调就反腐做讲话。当中特别提及金融监管,要求高官们管好家属子女等,罕见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党媒随后又狠批一些人结成腐败利益集团,妄图窃取国家权力,释出不寻常信号。而其中有关金融监管以及政权安全问题,令人联想到马云被整肃背后的势力。未来中国政商界可能有更大风暴。

相关报导:习近平逼迫马云 意在蚂蚁集团用户数据 马云露面是中共内斗的风向标?

【栗战书、王岐山旧部任中纪委副书记】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会五次全会于1月24日闭幕,会上公布,喻红秋、傅奎任中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两人分别是栗战书、王岐山的旧部。分析人士指,中纪委最新人事变动表明,深陷陕西与青海窝案的现任江派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权力被架空,仕途处境高危。

相关报导:架空赵乐际?栗战书、王岐山旧部任中纪委副书记

【习近平会动陈云的儿子吗?】

1月7日,因受贿罪,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前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胡怀邦近期被判终身监禁。由于胡怀邦是陈云长子、原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的接班人,因此传闻这是习近平向陈元动手的一个信号。那么曾在中共党媒撰文公开表态支持江泽民、薄熙来“重庆模式”的大金主、元老陈云的儿子陈元是否面临着被清算的命运呢?

相关报导:习近平会动陈云的儿子吗?

责任编辑:清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