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是万灵丹吗?增强免疫力才是自救关键(组图)

作者:白亦方 发表:2021-01-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病毒席卷各国,不但频频变异,且变种病毒感染力更强。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病毒席卷各国,不但频频变异,且变种病毒感染力更强。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一年多以来,病毒席卷各国,不但频频变异,且变种病毒感染力更强,年轻族群有增加趋势,幼童确诊者甚至还可能并发“川崎症”。人心惶惶,如何自救?

专家爆疫苗内幕:接种疫苗后死亡率可能更高

面对文明时代的人类浩劫,许多国家和大部分人群都寄望“疫苗”研发成功解救危难,终止病毒的肆虐。现今各国开始接种疫苗,那么,疫苗真的是万灵丹吗?

2020年12月19日,一位美国医学博士Dr.Richard Urso指出,有一种因素称为“致病性诱因”,接种疫苗就有更大的可能性死于病毒。有些抗体是坏的,它们提高了病毒的感染潜力,如果人们接种的疫苗是制造了坏的抗体,就更有可能在接种疫苗后死亡。

疫苗的有效性和副作用至今不明,时不时传出接种后产生严重不良反应甚至死亡的消息,让大众对疫苗的安全性存疑。去年12月就有媒体报导:接种过中国制造的“灭活疫苗”而外派的中国员工,频频出现群体确诊。安哥拉至少有17名中国员工确诊,塞尔维亚更多达约300名天津人确诊,他们都在中国接种了疫苗。

美国原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的病毒专家林晓旭博士指出:“灭活疫苗”生产过程的风险很大,第一个问题是这些病毒会不会全部都被杀死?再者,在杀死病毒的过程中,必须加入很多化学元素,这些对于人体会不会有副作用?

台湾中央研究院的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专家何美乡博士说“灭活疫苗”的制作步骤,是先将病毒养出来再杀死,台湾根本就不会研发与使用此种“全病毒疫苗”。

勿轻信偏方 增强免疫力才是关键

医学专家称:即使打了疫苗,还是会有30%~40%的人感染。
医学专家称:即使打了疫苗,还是会有30%~40%的人感染。

根据《CNBC》报导:许多公卫生专家和传染病专家都认为武汉肺炎有极大的可能成为地方病,代表这种疾病不会消失。

制作疫苗的厂商Moderna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那(Stephane Bancel)也表示:“Covid-19不会消失,我认为这种病毒将继续存在。”“卫生官员将不得不继续关注病毒的新变种,以便科学家可以生产疫苗来对抗它们。”然而,疫苗跟得上狡猾病毒变异的脚步吗?

即使施打了安全的疫苗,疫苗能百分之百让你不受感染吗?不容乐观,医学专家称:即使打了疫苗,还是会有30%~40%的人感染,增强免疫力才是最关键的防范措施。

当我们置身于同样存在病毒的环境中,有些人会感染病毒,有些人不会;有些人无症状,有些人症状轻微,能迅速康复,也有些人会产生严重的症状,且出现并发症而治疗无效离世。

换言之:如果你具有强大的免疫系统就可能逃过一劫,就算不幸染疫,也可能只显示出很少的症状,重获健康。

网络上传出许多偏方可以预防或治疗武汉肺炎,例如:葱、姜、醋、杨桃、韭菜、大蒜、芝麻油、益生菌、蜂蜜柠檬、温开水泡盐巴,以及频繁漱口、大量喝水、摄取维生素C,甚至洗热水澡等,切勿轻信。提醒大家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应依循正规医疗管道,尽速就医诊治,不要延误。

日本研究:饮茶有助预防病毒侵害

红茶、绿茶、乌龙茶中的化合物能使唾液中的武汉肺炎病毒失去活性,尤其以红茶的效果最好。
红茶、绿茶、乌龙茶中的化合物能使唾液中的武汉肺炎病毒失去活性,尤其以红茶的效果最好。

喝茶的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众所周知,饮茶对防癌、抗炎、抗氧化和抗微生物有益。日前,“BioRxiv”网站上公布了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红茶、绿茶、乌龙茶中的化合物能使唾液中的武汉肺炎病毒失去活性,尤其以红茶的效果最好。

科学家们观测到,当红茶、绿茶、乌龙茶中的儿茶素遇到新型冠状病毒时,会使病毒的滴定浓度(titer)降低,最终降到可以检出的范围以下,这些茶叶的内含物质能高度降低病毒活性,防止其破坏人体细胞。而在各种茶的萃取物中,红茶显示出最佳效果。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仅是喝几杯茶并不能治疗武汉肺炎,茶中的物质无法充分从肠道进入血液,也没办法在血液中达到足以消灭病毒的剂量。

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团队则认为,若能饮茶并摄取其中的物质,有助于降低口腔和肠胃道遭受武汉肺炎病毒侵害的可能性。

气功静坐提升免疫力效果甚佳

静坐能改善大脑功能,减轻焦虑与压力,并强化免疫系统。
静坐能改善大脑功能,减轻焦虑与压力,并强化免疫系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很多好莱坞明星都有静坐(冥想)的习惯,去年美国影星汤姆・汉克(Tom Hanks)不幸感染了武汉肺炎,后经隔离治疗后痊愈。外媒报导,汉克为了克服工作上的疲累,经常在后台静坐,静坐是“演艺事业后台必备”。

科学家发现:静坐能改善大脑功能,减轻焦虑与压力,并强化免疫系统,静坐的习惯或许也是帮助汉克能顺利摆脱病毒侵袭的一个原因。经研究证实:静坐可以使人体发生4个变化来提升免疫力:

1、静坐能增强抗体。

2、静坐能增强端粒酶活性、降低炎症。

3、静坐能增加端粒长度,预防疾病。

4、静坐能增强嗜中性白血球,延长细胞寿命。

例如法轮功就是其中一种祛病健身效果很好的气功,研究表明:习炼法轮功有增强嗜中性白血球活性,延长细胞寿命的功效。

2000年,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免疫学家研究法轮功学员的免疫力,检测17名法轮功学员的血液,发现其嗜中性白血球远比正常人活性强、寿命长。嗜中性白血球(neutrophil)的主要功能正是以吞噬方式抵御外来感染源或非自体物质的侵入,为人体免疫功能重要的第一道防线。

除了常识性预防措施,如戴口罩、多洗手、避免触摸脸部和避免与人紧密接触等方法之外,炼气功、静坐、喝茶、不吸烟、不喝酒、亲近大自然、每天散步、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等来提升自身免疫系统都可能有帮助。

病毒虎视眈眈,一变再变,疫苗不可期待,只有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才是王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