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日拟颁17行政令 推翻川普政策(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1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发表就职演说。(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发表就职演说。(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媒报导,拜登就职第46届美国总统的第一天,将采取17项行政行动,其中15项行政令涵盖抗疫、环境、移民、人权等方面,部分将推翻前任总统川普的决定。

在上任的第一天,预计拜登总统将签署17项行政行动,其中15项将是行政命令,其中一些命令将推翻其前任前总统川普做出的决定。

这些行政措施将改变美国对COVID-19大流行的反应,并试图缓解大流行带给美国人带来的财务压力。并将直接针对并撤消川普在环境、移民、美国人口普查和监管变化方面的行动。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二晚上告诉CBS,拜登总统将于周三下午在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拜登的助手们承诺会释出更多相关信息。

“未来数天和数周内,我们将宣布采取其他行政行动来应对这些挑战,并履行当选总统对美国人民的承诺,包括撤销变性美国人服役禁令,并扭转墨西哥城的政策,”普萨基在一份声明中说。

以下是拜登1月20日将签署的前15项行政命令以及两项行政行动:

COVID-19回应

-启动“100天口罩挑战”,要求在联邦大楼、联邦土地上以及由联邦雇员和承包商在全国范围内必须戴口罩和执行社交疏离。调整联邦政府对COVID-19大流行的协调。

-白宫正在恢复奥巴马时代的职位,即“全球健康安全和生物防御局”,该职位是在2014年埃博拉疫情爆发后由国家安全局内部的其他工作人员组织的。在川普政府期间,这个首长级办公室分散了其他职位,但是拜登和他的竞选顾问认为,此举降低了联邦政府对COVID-19大流行的准备。拜登还将正式任命一名“响应协调员”,负责就疫苗,测试和个人防护设备的生产,供应和分配向总统汇报。拜登任命了曾特斯(Jeff Zients)监督拜登COVID-19团队进行总统过渡。

-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拜登希望美国成为世卫组织的积极领导人。

-为美国人提供经济救济

延长驱逐和抵押贷款赎回权的禁令至少到3月31日。拜登呼吁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退伍军人事务、农业、住房和城市发展部考虑立即延长驱逐和止赎赎回权的期限。

-延长暂停学生贷款支付期限至9月30日。拜登的顾问认为,拜登仍支持自己的竞选承诺,即取消10,000美元的学生贷款,但这需要时间,因为必须经过国会批准。

环境

-重新加入川普退出的《巴黎气候协定》,需要30天生效。巴黎气候谈判是在奥巴马政府领导下签署。

-终止建设Keystone XL管道,并取消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区的油气开发。拜登的气候顾问麦卡锡(Gina McCarthy)解释,拜登政府将放弃或重新做出川普政府签署的100份总统声明、备忘录或许可证,因为新政府认为这对环境有害。

-拜登还将指示所有联邦机构考虑修订车辆燃料排放标准。

-撤销许可将有效地消除Keystone渠道。拜登先生还将推翻川普政府的2020年决定,允许在犹他州的熊耳和大楼梯-埃斯卡兰特国家纪念碑以及在新英格兰的东北峡谷和海山山脉国家纪念碑上进行土地开发,这些国家纪念碑被保留用于野生动植物。

人权

-通过联邦政府促进种族平等的行动。即将上任的国内政策顾问赖斯(Susan Rice)解释,拜登总统希望每个联邦机构审查其计划和行动的公平性。例如,行政行动纲要说,通过这项行政行动,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将分析联邦资金是否公平分配在有色人种和其他需要的地方。

-将废除川普的“1776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从爱国主义角度教授美国历史。20日当天,白宫网站已撤下“1776委员会”介绍网页。

-再次计算美国人口普查中的非公民人数。这推翻了川普在2020年7月发布的不计算无证件美国人的命令,这将影响联邦资金分配和联邦代表权。

赖斯在20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拜登小组在行政命令大纲中指出,拜登“将确保人口普查局有时间完成每个州的准确人口计数”,并确保“他随后将向国会提出公平,准确的分配,以便有效地利用联邦资源。并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公平分配。”加强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工作场所歧视保护。在代理机构中,这扩大了针对性别歧视的联邦保护范围,将同性恋LGBTQ美国人包括在内。

-为无证件的年轻美国人提供“梦想家”计划

将签署另一项旨在巩固“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手续”计划的命令,并呼吁国会制定立法,为未成年时来到美国,并在美国生活、工作和做出贡献的人提供永久身分和公民权。

-结束“穆斯林旅行禁令”,该禁令在2017年限制从叙利亚、伊朗、伊拉克、苏丹、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到美国旅行和移民,2020年增加了厄立特里亚、尼日利亚、缅甸、吉尔吉斯斯坦和坦桑尼亚。还指示国务院重新启动这些国家的签证申请。

-更改川普对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的逮捕重点。该行政命令将废除川普在2017年任职的第一周所做的更改,以使内部移民执法更加严格。

-停止边界墙建设。拜登将结束川普政府引用的国家紧急宣言,以将资金转移到南墙的建设中。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的利比里亚人将能够停留更长时间。他们的“延期执行离境”将再延长一年,到2022年6月30日。

规定

冻结川普政府最后一刻的监管行动。白宫办公厅主任克莱恩(Ron Klain)将负责执行这项工作,而总统备忘录将正式阐明将被冻结的规定。

道德准则

制定行政部门道德准则。拜登希望每位行政部门任命人员签署道德承诺。行政令纲要指出,这项承诺还要求联邦雇员承诺“维护司法部的独立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