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日拟逆转多项川普政策(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18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15日,当选总统拜登演讲在特拉华州女王剧院宣布疫苗计划。(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5日,当选总统拜登演讲在特拉华州女王剧院宣布疫苗计划。(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之音报导,当选总统拜登的一名高级助理透露,拜登将于1月20日就任总统当日发布约12项行政令,逆转川普政府的政策遗产。

即将上任的白宫幕僚长克莱恩(Ron Klain)在一份为记者准备的备忘录中透露,拜登曾在竞选中承诺,将会逆转川普的政策遗产,有些甚至是在武汉肺炎病毒大流行前就承诺过的。

拜登计划宣布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撤销针对多个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实施的旅行禁令,延长联邦学生贷款支付的暂停时间,停止驱逐和取消抵押品赎回权,以及在跨州旅行时和在联邦物业内强制带口罩。这些举措都是他曾经承诺的。

12项行政令大多数无须国会采取行动。但一项移民提案将为数百万无证件移民提供通往公民身份的路径,则需要国会通过。

另外,拜登刚刚宣布的用于COVID疫苗接种和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支出提案,都将在由其民主党以略微优势控制的国会参众两院面临艰难阻力。

克莱恩说,就职典礼后九天内,拜登将执行范围更广的“首日”承诺。这些措施包括扩大COVID-19的测试范围,并指示政府采购有限购买美国货。

“总统当选热拜登设想自己是我们国家深处危机时期的总统。”克莱恩说,“竞选期间,总统当选人拜登承诺将会立即采取行动,着手解决这些危机和重建更美好。”

拜登政府将公开白宫访客记录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一名发言人1月15日表示,拜登政府将会对外公开白宫访客记录。

“为了明确起见,拜登-贺锦丽政府将会恢复公布白宫访客日志的政策。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安全是重中之重,所以访客将在一段时间内受到限制。”即将上任的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声明中说。

川普政府在2017年宣布,将不公开白宫访客的记录。白宫发言人当时表示,因每年有数十万访客,公开名单构成“严重的国家安全风险和隐私问题”。

奥巴马总统的前任们也有类似政策。但奥巴马时期,白宫公布了访客记录,即使在法院裁定这些记录可以不被公开之后。法院的裁决是在监督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寻求获得2009年大部分时间的访问记录之后作出的。

一家上诉法院去年确认,川普政府可以保护访问白宫和他位于佛州棕榈滩海湖庄园(Mar-a-Lago)访客的身份。

“强制披露访客记录将影响总统从外部顾问和国内外领导人那里获得不受限制的、坦诚建议的能力,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对白宫的访问将被公开披露。”法院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