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神秘“女儿国” 真相让人心酸(图)

发表:2021-01-15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 女儿国 家暴
非洲村子(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西游记》里面有个“女儿国”,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的非洲肯尼亚,也有一个“女儿国”。在那里,男性禁止入住,只有女人说了算,女性可以读书,通过劳动自力更生……不过,说起这个“女儿国”成立背后的原因,却是一个个让人心酸的故事。

资料显示,在肯尼亚东北部的偏远地区,有一个名为Umoja(乌莫加)的村庄,(Umoja在斯瓦西里语中是“团结”的意思)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男人,一切都是女人说了算,直到现在,乌莫加一共接纳了50多名女性和200多名儿童,从最大98岁到最小只有6个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女儿国”。不过,这个女儿国成立背后,却是一个个让人心酸的故事。

乌莫加建立于1990年,这里为那些遭受无数欺凌的女性提供了避难所。

肯尼亚桑布鲁区,父权至上的概念根植于每个人心中,这里实行一夫多妻制,而且,如果女人不生孩子,那她的地位连草都不如,在这片非洲大陆,孩子就代表财富。

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Diana Lekanta(简称:戴安娜)接连生了三个孩子,但在哺乳期的她,依旧没能逃过丈夫的毒打。没有原因,因为这里的女人,一生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遭受着丈夫的家暴。

后来,忍无可忍的她最终跑到了乌莫加,这个可以团结起来不受伤害的地方。

但能像戴安娜一样有勇气选择逃离的只是极少数,在肯尼亚,对女人使用暴力早已在社会中形成一种默认。甚至连很多当地媒体对家暴的报道,都倾向于指责妇女本身,而不是施暴者。

根据肯尼亚的《人口与健康调查》显示,在已婚妇女中,有57%的人遭到丈夫的家暴伤害,其次有24%的人还在遭受前任的家暴骚扰。仅在2019年上半年,当地报纸至少报道了60起女性被家暴致死的案件。

除了家暴,她们还要遵守听起来都觉得残忍的习俗,如割礼和童婚,尽管这些在2011年就被废除,但很多地区依旧在继续。

瑞贝卡建造了乌莫加村 专门收留因家暴而出逃的女性

对此,瑞贝卡(Rebecca Lolosoli)坐不住了,她选择站出来为那些遭到伤害的女性发声。

瑞贝卡在肯尼亚社会服务部的帮助下,到距离内罗毕6小时车程的地方找了一块土地,建造了乌莫加村。专门收留那些为了逃离暴力而出逃的女性。瑞贝卡即当起了村长。

为了生活在这里的女性能自力更新,瑞贝卡还对村子进行了一系列的商务运营。

这里的自己动手制作纯手工的手链项链,将它们出售给途径前往桑布鲁国家保护区的游客,随着后期村子的名气越来越大,她们还会对来参观的游客收取门票,还建起了露营地,供那些游客们购物和休息。

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会雇佣附近村子的男人帮他们干体力活。作为村子里唯一见到的男性,Lotukoi的工作就是照看牧群。

赚来的钱都被汇总起来,由瑞贝卡按照家庭规模进行分配,剩下的钱则存起来,用于村子的建设、儿童教育和应急等需求。

在这里,她们还开办了一间学校,为98名学生提供学术、音乐以及体育等课程。最近,她们还建立了一间博物馆,收藏和展示了很多介绍桑布鲁的传统文物。

对带着自己的孩子逃到这里的人,如果是女孩可以留下,而男孩,长到18岁时必须离开村子。每个在这里长大的孩子,都要接受教育,年长的村民也会对他们进行科普,用自己的切肤之痛来教育他们对暴力说不。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