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说不完的川普(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1-01-13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1月12日,川普总统在空军一号前(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正如美国那边若华人拥川普(特朗普),因为川普反共;咒骂川普的,因为觉得川普当政会连累自己在街上被白人种族主义者欺负,川普这个人物,古今中外的角度看不完。

由佛学角度,川普是阿修罗,这一点比较深奥,现世华人社会,饶宗颐教授逝世之后,难有通才可以解说。

但是说川普像凯撒、彭斯像布鲁图,则迎合西方语境。在英语群组朋友,引起共鸣。

与大陆知识人士谈论选情,我换一个角度,让他们明白。彭斯就是一八九八年的袁世凯,或者一九八九年的杨尚昆。

不错,以一九八九年北京为reference,川普的处境只能是赵紫阳,所谓的Deep State,就是克林顿、布什家族、奥巴马、华尔街、盖茨,联合起来,便变成一个陈云邓小平的八老集团。他们认为,江山是他们打下来的。赵紫阳有新的想法,想推行政治改革,就是动了股东大会传统统治集团的奶酪。

一月六日,不就是活脱脱的华盛顿小型六四版?当初赵总书记要去朝鲜访问,委托杨尚昆见邓小平,说明赵紫阳先生的想法。杨尚昆说:放心,我有办法沟通。

哪知道去了邓家,关起门内,说法就不一样了。杨尚昆出卖了无法调动军队的赵紫阳。而川普限于宪法,当然也不可能用军队来对付他所说的民主党阴谋集团。

在这个骨节眼上,用中国人熟悉的宫廷思维,就容易沟通得多。怪不得许多由大陆移民去美国的华人,口口声声为川普打气:快点一举粉碎,把那帮王八蛋抓起来。

撇下中国角度,用电影“飞越疯人院”的本事,也完全说得通。当然,许多“崇拜”者大骂:川普不是好人,但“飞越疯人院”里的积尼高逊,是犯了非礼未成年女童、罪名成立,裁判入精神病院的。这个男主角由出场开始,导演已经告诉观众,他是个坏蛋。但要看他进了疯人院之后的革命行为。一个非礼犯,在不同的Context,完全可以成为一个Hero。

因此,由哲学、戏剧、电影、罗马史、中国历史,看这个人,像红楼梦和莎士比亚一样,今后三百年也说不完。这就是大人物。

由专栏作者的角度,我当然希望川普连任。他多做四年,我们KOL就多四年说不尽的话题。川普是我们的财神。至于他捞多四年,美国的白左会过何等的苦日子,一概不在本人考虑之列。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