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公开审讯 多国外交官旁听被拒(图)

发表:2020-12-28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名被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的港人,其中10名今日下午2时半在盐田法院审讯,下午忽然改称案件由闭门改为公开审理,但称旁听人数已满。多名外国领事馆代表无法入内旁听。图为美国芝加哥早前举行声援12港人活动。(图片来源:12港人关注组视频截图)
12名被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的港人,其中10名今日下午2时半在盐田法院审讯,下午忽然改称案件由闭门改为公开审理,但称旁听人数已满。多名外国领事馆代表无法入内旁听。图为美国芝加哥早前举行声援12港人活动。(图片来源:12港人关注组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12名被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的港人,其中10名今日(28日)下午2时半在盐田法院审讯,此前法院称以视像方式开审,闭门聆讯,下午忽然改称案件依法公开审理,不安排直播,还称旁听人数已满。而美国、加拿大、英国、葡萄牙、荷兰和澳洲等领事馆的代表无法入内旁听。

据《苹果日报》报导,今日盐田法院如临大敌,在法院外加强保安,附近有公安驻守,亦有警车停泊;法院外围起了2米高的水马,封锁行人路,甚至还有装甲车在附近戒备。中午时,法新社拍摄到有警车护送多架法院车辆和救护车进入盐田法院的情景,有交警驻守法院前的道路,驶入法院的车辆被逐一。同时,有警员在法院外巡逻,截查途人;场外传媒记者被要求检查证件,公安还指疫情时期,记者不要聚集,尽快离开。

至下午约1时半,各国领事馆派出的代表抵达盐田法院,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葡萄牙、荷兰和澳洲的代表,他们在门口与法院人员沟通,表示要旁听审判,直至开审时间,一众外国代表仍未获准进入法院。

今日上午,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发声明指,北京当局宣称的“犯罪”,实际是人民“逃避暴政”,总领事馆认为中共“不择手段地阻止民众到其他地方寻求自由”,要求中方立即放人,并指已根据程序要求旁听下午开审的案件。

12名港人被拘留在深圳至今已有128天,从未获准与家属或家属委讬的律师见面,家属轰当局漠视12港人的法律权利,外界亦担心12人能否获得合理的法律保障及公平审讯。

据悉,所有被家属委讬的大陆律师都被当局约谈,今日无法到法院了解审讯情况。香港电台致电李宇轩的唐姓代表律师,对方强调自己是受李宇轩本人委讬,并非官派律师,因委讬涉及商业秘密,不便接受访问。被问及李宇轩会否认罪时,对方竟然挂断电话。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于本月16日公布起诉12港人中10名成年人。邓棨然和乔映瑜二人被控涉嫌触犯“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而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郭子麟等八人被控涉嫌“偷越边境罪”。案件中余下两名未成年港人,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则表示会择日举行不公开听证。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