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中国政大浴室新规挨轰(图)

发表:2020-12-2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国政法大学一名学生在网络发文讲述自己在学校受到不公对待(图片来源:微博)
日前,中国政法大学一名学生在网络发文讲述自己在学校受到不公对待(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中国政法大学一名学生在网络发文讲述学校对自己的不公。她表示,因自己进入留学生浴室而被老师质问:“你有资格吗?”该事件在网络一度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我是中国人,请问我有资格洗澡吗?”校方则于24日发布声明回应称,相关工作人员在管理服务和言辞上确有不当之处,已经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综合陆媒报导,中国政法大学一名研究生于23日晚在网络发表一篇题为《我今天在法大遇到的特权阶级》的文章,文章中阐述了自己因实习晚归,因而向学校申请开通了24小时单间澡堂的权限(单间澡堂均是为留学生提供)。但因地下一层有公共澡堂,加上后来实习一直都是提前结束,因此就没有去过24小时的单间澡堂沐浴。

22日晚,因一层的公共澡堂停水,于是就和室友一起去了2楼的单间浴室。但由于室友沐浴完毕将眼镜落在了浴室,返回去拿眼镜时,遭到一名港澳台留学生的警告,并拿走了其室友的眼镜,称要到房管科投诉她们。她们须经过学校部门的调查才可拿走眼镜。作者表示,因室友是高度近视,加上眼下又是交论文的关键时刻,没有眼镜会造成很大不便。因此贴了纸条写明情况,希望能够尽快到房管科管理人员处拿到眼镜。

但房管科管理人员却批评了作者与其室友一通,声称学校规定她们没有资格使用留学生特权拥有的单独浴室。并不准她们以后再次使用,还称虽然她们是初犯,但是代表一大群人,因此要严正警告。而且还告诉作者及其室友:“从12月8日起,就已经对所有内地学生的卡进行了限制,不再为实习学生提供便利。之所以22日能刷开,是系统出错,以后内地学生将无人能够使用。”

作者接着提出了几点疑问:谁赋予了留学生、港澳台学生特权?同为法大学子,为何区别对待;谁纵容了个别留学生在享受便利条件的同时,不但不体谅没有便利条件的同学,还要肆意的加害、限制别人,仰仗特权高高在上;是谁赋予了学校个别国际处、公寓科老师对学校学子态度恶劣、咄咄逼人的权利;为何老师称留学生为“我们的学生”,内地学生为“外来人员?”

作者还附上了相关图片及音频证据来佐证自己所言非虚。同时作者也表明,文章只针对内文提到的港澳台同学和房管科、公寓科老师。她表示,依然有许多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同学对上述情况表达理解。

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引起了网民们的广泛关注。迫于舆论压力,校方于24日发布情况说明,称学校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并说在了解情况后,相关工作人员确实在管理服务及言辞上有不当之处,已经对其进行了教育批评。

网友们纷纷留言谴责学校的行为:

“留学生超国人待遇是哪个人才想出来的?辞职吧!”

“人家是统战的前锋,你们就是韭菜,能比吗?”

“港澳台学生都成留学生了,呵呵,到底是谁搞分裂啊。”

“大陆人与狗不得入内?”

“政法大学,率先提出一澡两制的跪拜法规。”

“一澡两制?没有让三个女学生陪黑人就烧高香了吧。”

“北京式奴才教育?”

“原来中国政法大学也是缺钙的地方,反正在国内求学也是要跪,还不如让小孩出国留学。”

“今年最大的笑话,中国的顶级法律大学,竟然把本国居民当最低等,单人浴室,还不是中国人与狗不得入内。”

“留学生和国内的学生,包括住宿等各项条件,完全差别特别大,根本不是一视同仁的。”

“去年山东三陪大学,以后还会爆出来的,某些狗官对洋人就是跪,贱!”

“00后快点长大,快点执政,有些东西要彻底改变!”

“共产党是最反华的组织。”

有网友表示,能够发生这种事情,明明就是学校的问题,却对管理人员批评教育,无耻之极。“已经对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然后升职安慰?对搞事学生随便找个理由再开除处理?”

还有网友表示:“外儒内法,外宽内忌,高校管理者就是一个跪拜的姿态,整天自我吹嘘,自我表演,冒充名校。如此做派,既换不来外人的尊重,也得不到家人的支持。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可悲可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