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比二的战争(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12-17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夕阳中的央视大楼
夕阳中的央视大楼(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美国大选正好是一个照妖镜,照出一个事实,这是一场媒体网络战争,川普(特朗普)如果真的无法连任,那么打败川普的不是拜登,而是美国被中共操控的主流媒体和社群网络。投票前,主流媒体和网络封锁拜登家族丑闻,这一件事就替拜登多出500万票,七十年前的毛泽东已经对政治预言结局,“文字的力量大于枪炮”。

美国陷入红色风暴

川普觉醒太慢,现在他要求删除给予网络生杀大权的230条款,似乎已经太慢,川普四年来,得罪太多媒体集团,加上几十年红色渗透结果,一场选举下来,美国变成两个世界,如今吃到苦头,却也显示出美国媒体自由放浪太久,养成的腐败和缺乏正义。

回头看中共控制下的香港,媒体人黎智英批判中共,被罗织罪名五花大绑下狱,“彭博新闻社”的范姓女记者突然被逮捕,被驱逐出境者更多,罪名尚未公布,而台湾呢?勇于批判台湾却对中共唯唯诺诺的中天电视,换照没通过,开始打着言论自由旗号,为下一步进攻网络平台做足行销,“中天新闻台”到底是自由媒体?或者只是中共利用的代理人?只有中天高层自己清楚,我无法置评,中天呼天抢地发誓说,“没有收一毛钱中资”,但是不拿中资,不见得就不能替中共服务,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中天的最后一夜,蔡老板说,政府怕中天新闻台,言下之意,这才是NCC不给中天换照理由,其实,台湾政府并不怕任何电视台,说白了,台湾政府害怕的是躲在电视台背后的红色统战和洗脑任务。

蔡老板说,他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他爱台湾也爱中国,这是典型商人的嘴脸,万一中共真的对台湾发动战争,请问蔡老板,你站在哪一边?因为爱台湾,所以批判台湾政府很给力,这一点说法,我接受,但是,既然爱中国,却不敢批判中共政府,这一点就无法说服我,难道中共在中国实施的迫害人权政策,管理言论作法,全部完美无缺吗?或者无可批评?或者是中天胆子小,不敢批评,还是台湾政府下令中天不能骂老共,不能说老共是非,这一点才令我好奇,真的爱中国变好,应该更勇敢批判中共才对,中国才会好,14亿中国人才会有希望,不是吗?难到中天的言论,对台湾和中国有两套标准?以上皆是我的猜测。

中天转战网络YT,下架前的痛苦行销术,获得回报,一举突破200万订阅,创下纪录,验证了中天还是有基本的客户,这200万里面,有一半是自认中国人的同温层,另一半是非中国人,却是反对小英政府的阅听者,看来200万已经到达极限,根据苹果的民调,中天转战网络后,会去看的人只有18%,不看的72%,其他10%没意见,这个民调也符合台湾的族群认同,70%以上的民众对中天亲共言论,心里有数,有这么多阅听者,网络平台的竞争必定更激烈,当然,要恭喜中天,更恭喜员工、记者、导播,有工作有薪资,可以生活,让人羡慕,也希望蔡老板对员工工作权持续保护下去,善莫大焉。

中天敢骂中共吗?

中天支持台湾必须和中国统一,这是言论自由范围,我没有意见,但是,媒体还有另一个工作就是发掘真相。我的感觉,中天喜欢挖掘台湾真相,胜过挖掘中国真相,阅听大众无法认识真实的中国社会和政治,才是阻碍交流的主因,这是媒体很大的缺憾,我不知道中天是否愿意在这一区块努力补救,可以让那些怀疑中天只是中共传声筒者释怀,如此才能把收看人口拓展到非同温层里面,否则,从多次民调内容来看,拒绝被中共并吞来到80%,中天所占的统派立场,刚好在对立面,这永远是一场八比二的战争。

下笔之前,我曾经有些犹豫,古训说,“闻邻人有丧,不应喜悦”,但是,回头一想,把搬家办成丧事者,另当别论,对于中天新闻台的换照不通过,政府以及民间各种立场已经书写文字,实在无须我多言,况且我还是中天电视台的利害关系人,我在民报的小文章〈无知是通往奴役的道路〉,两年前被中天控告损害名誉,至今还在缠讼之中,该电视台喜欢花钱找律师告人,告小报社,本人至今才能体会,原来,台湾社会里,大鲸鱼的言论自由和小虾米不对等,司法可以给有钱人当作箝制言论自由工具,有钱人一夕之间,可以随时把平台搬到网络,还摆出被政府欺负的可怜样,大鲸鱼可以利用自己的传媒,从户内搞到户外,长达一个月悲情行销,向政府呼喊言论自由,我这个小虾米只能在法庭呼喊言论自由,微弱的声音和蚂蚁没有两样,大鲸鱼要求我花大钱登报纸道歉,否则刑事民事一起伺候,小虾米生无分文,烂命一条,无力登报道歉,所以,我如果打输官司,我宁愿坐牢,假若我赢了,会对中天加倍奉还。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