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制裁名单无中港官员 罗冠聪:政治考量(图)

发表:2020-12-12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对英国未制裁中港官员感到失望,斥英方不制裁中国官员的原因是政治考量。资料图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对英国未制裁中港官员感到失望,斥英方不制裁中国官员的原因是政治考量。资料图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英国政府在当地时间10日,即“国际人权日”当日,公布将根据“全球人权制裁法案”,制裁11名来自俄罗斯、委内瑞拉、冈比亚及巴基斯坦的破坏人权人士,但今次制裁名单未出现中港官员。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对此感到失望,斥英方不制裁中共官员的原因是政治考量。

据《立场新闻》报导,罗冠聪在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表示,希望英国意识到对中共不应抱有期待和幻想。关注香港问题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表示,已经提供大量中共官员侵犯人权的证据予英国政府。

世界维吾尔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英国理事拉希玛·马赫穆特(Rahima Mahmut)直指,维族人在中国被杀害、被逼绝育、甚至强奸,英国不制裁中方官员“令人痛苦及受伤的”(painful and hurtful)。

英方指,今次遭到制裁的11人涉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包括酷刑和谋杀,他们被禁止入境英国,在英国资产也会被冻结,今次是英国在通过全球人权制裁法案后,第三次实施制裁。

早前,香港立法会四名民主派议员遭港府取消资格之后,英国外交部亚洲事务国务大臣亚当斯(Nigel Adams)被问及是否考虑制裁特首林郑月娥时,表示正在考虑制裁的目标。保守党议员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在国会质询时则要求英国以“马格尼茨基修正案”制裁林郑,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回应指不排除作出制裁,但需要证据作为基础。

联合国大会订立每年12月10日为国际人权日,纪念联合国于1948年12月10日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

美国总统川普7月中签署了《香港自治法案》,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个人或实体,对象包括实施港版国安法的官员,首轮制裁名单有11人,包括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特首办主任兼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人。

在12月9日美国政府再宣布制裁14名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包括支持香港实施国安法的王晨,和曾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曹建明。

《南华早报》日前引述日本国会议员松原仁,指日本政府已指示和美国有业务来往的银行跟随美国制裁香港和中共的官员,冻结相关官员在日本当地的银行户口。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