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指定法官”被恐吓?网友反乐了(图)

发表:2020-12-0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近日称接获恐吓电话,据报,对方在电话中说“炸死你、老婆、同你个仔”。司法机构表示,事件已由警方跟进,不宜评论。网友却有不同看法。资料图。
港版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近日称接获恐吓电话,据报,对方在电话中说“炸死你、老婆、同你个仔”。司法机构表示,事件已由警方跟进,不宜评论。网友却有不同看法。资料图。(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6日讯】港版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于3日称接获恐吓电话,据报,对方在电话中说“炸死你、老婆、同你个仔”,苏遂报警,司法机构指事件已交警方,警方列入刑事恐吓跟进。政府昨日发声明,指司法人员因为履行司法职能,而被人恶意恐吓会伤害其家庭的成员,以企图影响法庭的裁判,绝对不会姑息这种违法暴戾行为。司法机构表示,事件已由警方跟进,不宜评论。网友却有不同看法。

据《立场新闻》,警方于12月3日接报,指西九龙的裁判法院内一司法部办公室,于当天上午接获电话恐吓,案件列作刑事恐吓,并交由深水埗警区刑事部跟进,暂时未有人被捕。

据悉今年1月初,苏惠德之个人资料,包括电话号码、住址、出生日期都被上载到Telegram群组,并称苏是“香港亲中(共)法官”,形容他“效忠港共政府”。

政府对此发表声明,指司法人员因为履行司法职能,而被人恶意恐吓会伤害其家庭的成员,以企图影响法庭的裁判,绝对不会姑息这种违法暴戾的行为。政府还强调,为了禁止对司法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实行非法和故意的“起底”行为、恐吓、烦扰或威胁,律政司司长已经向法庭单方面申请禁制令,高等法院原讼法庭也已批准临时禁制令。

司法机构在回复《立场》指,事件已由警方跟进,故不宜评论。他们又指高度关注事件,并重申一直以来,法官以及司法人员依法处理案件,确保司法公正,并且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维护法制与主持正义。如市民对判决或判刑不满意,则有上诉机制处理。

国安法“指定法官” 拒黎智英保释

苏惠德为国安法“指定法官”之一,多次处理违反国安法案件,包括举“光时”旗的电自行车手唐英杰、前学生动源的召集人钟翰林,以及人称“美国队长2.0”的马俊文。另外,苏3日处理黎智英涉诈骗一案,亦拒绝其保释。

翻查资料,今年1月苏惠德获委任为总裁判官。1996年及1997年他在香港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跟法学专业证书,1997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翌年起私人执业。2009年他获委任为常任裁判官,2017年开始出任主任裁判官。

近年由苏惠德所审理、引起公众关注的案件,包含有15岁少年藏镭射笔被裁定“有意图而管有攻击性武器”罪成;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丈夫潘乐陶僭建罪成且判罚2万元;民主党成员林子健被控“报假案”,以及社民连主席吴文远向梁振英掟三文治案等。

网友留言

“自编自导自演”

“为党死是一种光荣”

“可能系大陆诈骗电话”

“建议苏惠德去中国寻求庇护”

“同工联会左仔做嘢方法一模一样”

“剧本进行中,下一步就系法官身份保密”

“大公文汇日日头版恐吓法官又唔见佢有反应”

“人地揸刀都高尚情操,打只电话应该算系斯文有礼。”

“太公文汇头版攻击法官既裁决,你律政司大波骅告咗未呀?”

“又话有“国安法”就好安全,点会有D咁嘢?肯定报假案。”

“咁D黑警捉人时够话掟人落街,又话捉番去强奸,又算不算恐吓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