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谴责港府和中共迫害黄之锋周庭等人(图)

发表:2020-12-04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图片来源:Ron Przysucha/美国国务院/公有领域)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图片来源:Ron Przysucha/美国国务院/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12月3日)谴责香港政府和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两天对黄之锋、周庭、林朗彦、黎智英这四名香港民主运动人士的“政治迫害”。蓬佩奥指出,中国共产党最惧怕的是自己人民的自由言论和自由思想。他强调,美国会继续捍卫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蓬佩奥国务卿在国务院官网上发布的声明中首先说:“香港政府对香港勇敢的民主倡导者的政治迫害令美国感到震惊。利用法庭对和平的异议进行消声是威权政权的一个标志,该事件再一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恐惧是其自己人民的自由言论和自由思想。”

12月2日(周三),香港法院对香港三名著名的民主运动人士和去年“反送中”运动中的青年领袖判处监禁刑罚,并且都不准缓刑,其中黄之锋(Joshua Wong)被判入狱13个半月,周庭(Agnes Chow)入狱10个月,林郎彦(Ivan Lam)入狱7个月。被判刑第二天的12月3日即是周庭的24岁生日。

12月3日(周四),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始人、《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Jimmy Lai),和壹传媒总裁周达权以及行政总监黄伟强被捕,他们被指控欺诈罪。12月4日出庭后,周达权和黄伟强获保释,黎智英被拒绝保释,并要被拘押到明年4月16日再提讯。《苹果日报》在去年坚定地支持“反送中”抗议者并对中共政权发出严厉批评。

蓬佩奥国务卿在周四的声明中继续说:“从历史上看,香港受益于一个自由开放的体制,该体制赞扬黄之锋、周庭、林朗彦和黎智英等公民们的和平倡导。香港人民应该能够自由行使《基本法》、联合国注册公约《中英联合声明》和《世界人权宣言》所保障的权利。他们为抵制中共剥夺其基本权利而进行的斗争将在历史中永存,这是人类精神的见证。”

在声明最后,蓬佩奥国务卿强调:“美国将继续与我们在世界各地的盟友和伙伴合作,捍卫香港人民以及所有在中共压迫统治下受苦的人民的权利和自由。我们与黄之锋、周庭、林朗彦、黎智英、香港人民和所有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此外,多位美国议员也表达了对这四位香港活动人士的支持。

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称赞他们是“真正英勇的面孔”,并誓言美国必须而且将继续和他们并肩作战。斯科特参议员还谴责“共产主义中国企图恐吓任何发声反对该政权和反对人权侵犯的人”,他直指中共的这种恐吓行为的可悲的。

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Eliot Engel)表示对对这四名活动人士遭遇的处境感到愤怒。他还说到:“中共的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府显然是通把香港司法系统武器化来使异议消声,香港的司法独立正受到兵临城下的威胁。”

一些国际人权组织,包括国际大赦(AI)、人权观察(HRW)和保护记者委员会(CPJ),也都对中共和香港政府发表了批评意见。

CPJ的亚洲项目协调员史蒂芬.巴特勒(Steven Butler)在一份声明中说:“对媒体企业家黎智英指控其涉嫌违反租赁条款和刑事欺诈罪名,并拒绝他的保释,这是对香港独立媒体的攻击。”

巴特勒还说到:“中国(中共)似乎下了决心要压制香港曾经繁荣的新闻自由的剩余空间,这会给香港人民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人权观察的中国部资深研究员王松莲(Maya Wang)批评说:“香港正在以令人眩晕的速度从自由之城堕落到像中国大陆的一个城市,可以将和平抗议定为刑事犯罪。”

她要求“香港当局应该立即消掉对这些活动人士的定罪,并放弃所有涉及和平政治活动的案件。”

国家大赦亚太区总监亚米尼.米什拉(Yamini Mishra)要求港府立即释放这四名活动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