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撑住 苹果日报撑住 香港人撑住(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2-0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三子(黄之锋、周庭、林朗彦)西九裁判法院上庭
前香港众志三子(黄之锋、周庭、林朗彦)被囚(图片来源:看中国 李明)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刚刚被囚,又传来黎智英被扣押四个月的消息。中共港共为清算香港人的抗争,已经丧心病狂,没有底线了。

以黎智英被控的案,根本不属于国安法管辖范围,完全是香港本地行政上是否违规的问题,居然由政府派遣的法官依国安法审讯,分明就是要避开香港普通法的法律程序,用大陆那一套无法无天的苛政来对付黎智英。对付黎智英的目的,就是打压苹果日报,打压苹果的目的,就是禁绝香港人反抗的声音。

黎智英先生是成功生意人,以匹夫之勇闯荡传媒,打出一片生天。依一般人的人生哲学,早已可与家人悠游人生,享受天伦之乐。可是黎智英铁肩担道义,辣手着文章,多年不畏不惧,带领苹果日报守住香港价值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最困难的时候,他没有退缩,没有躲赖,反而身先士卒,走在最前线,凡有抗争,总有他的身影。分明可以离港避秦,他却选择留下直面专政暴力,他的人格和勇气担当,都令我五体投地。我一生憎恶共产党,也想尽一己之力保护香港,但我自问缺乏黎智英那样的坚毅和勇敢,今日听到这个坏消息,虽然也早有心理准备,但仍感觉锥心之痛。

昨日文章贴出后,有网友在留言中说,他到苹果日报退订,是因为苹果登了政府的明日大屿广告,也有人说因为苹果挺拜登。我只想问这些朋友,论对抗中共的决心,你有黎智英的坚定吗?你能像他那样承担中共加诸自己和家人身上的痛苦?你能像他那样坚持了那么多年从不退缩吗?

如果你能,你就有权批评他,但能不能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中共为剿灭香港人的抗争,已经无所不用其极,日后的打压一定不会停止,直至他自己垮台为止,对此,香港人应该有充份的思想准备。

首先对黄之锋和黎智英下手,是因为中共视他们为眼中钉,他们一定要先拿下这几个代表性人物,才可以着手清理更多不服管制的普通市民。今后一段时间内,相信会有更多泛民代表和勇武派被秋后算帐,香港很快要加建监狱,甚至新疆式的劳改营了。

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我仍旧要说几句可能年轻人不中听的话。我的意思是,所有冒了风险准备在香港坚持下去,甚至不惜牢狱之灾的战友,都请认真考虑一下自己的处境,不要对中共有一念之仁的幻想。用香港人的话来说,中共唔系人咁品,中共的残暴无人性不是我们可以想像的。

我主张有条件离开的,应该先选择离开,避免牢狱之灾,到了外面仍可为香港出力。往前看,香港本土的抗争,在一段时间内将难以复苏,反而在西方民主国家,如有更多人为香港出声,对各国政要和人民宣讲香港的处境,揭露中共的丑恶面目,那对扭转各国的抗共立场会有直接帮助。

须知单单依靠香港人微薄的力量,是无法抗衡中共的国家机器的,只有尽可能影响各国朝野,以普世价值呼唤全世界的声援和支持,让更多国家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围堵中共,才能推动中共瓦解的进程。

到了外面不是逃难,而是转进另一个战场。香港虽可能被全面销声,但在可见的时间内,中共还不至于禁绝facebook、youture这些互联网平台,香港人仍可以借助这些平台继续发声影响世界。

这半年来,罗冠聪等香港年轻人在外面做了很多事,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世界关注,也发挥了实际的影响。如果有更多香港年轻人离开香港,散居世界各国,在那里重拾香港人的抗争精神,那无疑是对本土抗争最有效的协同作战。

勉强留在这里,只是方便中共施毒手而已。黎智英因为有苹果在,舍不得放下同事,所以要留守到最后,但一般市民尤其是年轻人,不必用同样的牺牲去换取未必能到手的成果。

我的意思是,没有人有权去指责那些选择离开的人,离开是为了回来,退却是为了进攻。年轻人到了外国,除了继续文宣工作之外,也可以争取深造机会,提高理论水平,磨练工作能力,一旦机会来临,所有的游子都集结归来,那时重起高潮,迎接黎明。

黎智英在英美各国有崇高声望,他的被捕一定会引起广泛的强烈反响,且看中共港共如何承受这笔孽债的后果。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