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六十七:风流天子(三)(图)

发表:2020-11-29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 江青
毛泽东(图片来源:Keystone/Getty Images)

卧榻轮番奉上皇

激情澎湃慰红妆

怀仁堂里走狐步

丰泽园中饰豹房

鹣鲽隔河分楚汉

乒乓骁将配鸳鸯

三千佳丽望穿眼

书屋经年满菊香

昨天发了一首七绝题照“革命成功喜上床”,不料却有人说我胡编乱造,说他上网查了毛选电子书第四卷第一百三十四页,没有图片上那几句话,所以我既不道德,又不体面,应该自省云云……请问这位博主,你知道毛选一共改版多少次?同一标题的文章各种版本都有可能是不同的内容,毕竟圣明天子在以前对高彭刘邓林等反贼的褒扬都得删除修改,对以前甜言密语的许诺也得修改,你所看到的版本不是别人所看到的版本,你连这些都不知道?既然被戴上造谣的帽子,不妨再造一次谣,再写一首“湿”,(这是那位博主对我的那首绝句的轻佻称谓,世界上还是有人喜欢炫耀自己的无知的,无知者无畏,信然。)反正一次不道德不体面和再来一次没有什么不同。但以我看来,这几句话倒是有上皇之风。在网上有很多人都把这几句话说是毛的原创,我目前无从证实是否是毛语录,这位忠贞之士也拿不出证据来证明那么多人在伪造圣旨,但不管怎样,毛确实以实际行动不让资产阶级专美于前,他的情人可比那些资产阶级多多了,而且不用花钱买LV包钻戒去讨她们的芳心,也不用如刘强东般花钱请客费尽心思把人灌醉,只是“哄哄她们,说些好听的话”就可以如韦爵爷般的“大功告成”,不亦乐乎?文革中吃瓜群众有顺口溜嘲庄则栋曰:“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江青同志半夜来电话。”那时刚度过“三年自然灾害”,可怜的江青同志那块方寸之地又何止旱了三年?拉夫抗旱也是理所当然,不过这也属于皇家机密,旗手江与面首庄皆已魂归天国,想来也不会有人把我告上法庭。毛的住处为“菊香书屋”,圣明天子明见万里,早就知道若干年后的菊花有别解,菊香菊香,难不成毛老大别有所好,喜欢另辟蹊径?

外一首.七绝

革命成功喜上床

三妻四妾又何妨

劝君好好学毛着

以便天天入洞房

年轻时对那些学习毛选积极份子没什么好感,觉得他(她)们就是一群虚伪的东西,只是为了某些好处在做戏罢了,对老三篇,毛语录,我背起来比许多积极份子要顺溜得多。

直到今天我才恍然大悟,悔不当初——要是当年知道当学毛选积极份子有这般好处,老夫就不用一辈子瞎忙,而是早就可以瞎忙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