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三大战役传奇舰 海军大汉舰除役(图)

发表:2020-11-03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舰队指挥部192舰队今天举行“大汉军舰”除役典礼。
海军舰队指挥部192舰队今天举行“大汉军舰”除役典礼。(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海军舰队指挥部192舰队11月1日举行“大汉军舰”除役典礼,曾参与多项海空搜救任务的大汉舰,在美军与国军已服役78年,曾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韩战与越战等三大战役,充满传奇色彩。

“军闻社”报导,大汉军舰除役典礼1日上午在海军新滨营区举行,由舰指部指挥官高嘉斌正式宣布除役命令,并在致词时感谢曾经在这艘军舰上服役的前辈及同袍。

高嘉斌致词时表示,大汉军舰曾多次执行国内重大海、空难搜救任务,以及执行巴拿马籍商船拖救、希腊籍货轮“阿玛斯号”搁浅警戒救护等艰钜任务,大汉军舰的功勋事迹与历史,树立了海军光荣的典范。

据报导称,大汉军舰是美军于1943年建造,原舰名为“塔瓦可尼号(TAWAKONI)”,并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对日军攻击。

1945年4月6日,美军登陆琉球群岛时,日军以“神风”自杀飞机撞击美舰,当时的塔瓦科尼号正在拖救一艘遭日军重创的驱逐舰时,遭神风特攻队疯狂攻击,所幸在舰上炮火精准打击下,共击毁5架神风;后来又再击毁1架神风自杀飞机,获颁“功勋单位”奖状。

之后“塔瓦科尼号”也参与了韩战、越战,可谓是战功彪炳。1978年6月1日,“塔瓦科尼号”正式移交台湾,继续执行海上救难任务。

另据中央社报导称,海巡署舰队分署一艘新造35吨级的巡防艇,11月2日正式加入苏澳海巡队执勤阵容,该巡防艇最高航速可达45节(时速约83公里),高压水炮最大射程超过60公尺。

海洋委员会海巡署舰队分署表示,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规划建造新一代的海上执法舰队,其中,35吨级巡防艇预计建造52艘,第6艘“PP-3587”艇于10月29日完成验收交船后,加入苏澳海巡队执勤阵容,为宜兰近岸违规执法、海域搜救注入强心针。

舰队分署表示,新造35吨级巡防艇采用喷水推进器,具备船速快、吃水浅与操纵灵活等特性,最高航速可达45节、续航力达600里,可延长滞海执勤时间,特别强化消防灭火功能的高压水炮,可遥控操作,喷水量每小时约为70公秉(7万公升)、最大射程超过60公尺,用于执行海上救难任务时能发挥更大优势。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