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双方律师准备大选后可能打官司(图)

发表:2020-11-03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美国大选在爱荷华州的一处投票站。(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图为2020美国大选在爱荷华州的一处投票站。(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选举日11月3日马上就要到眼前,川普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间的竞争在选战活动、广告、辩论和集会方面的形式就要结束了,但是他们也在准备好发动一场新的征战,那就是大选后有可能需要到法庭上打官司

根据福克斯新闻网的消息,川普和拜登双方都汇聚了各自的律师团队,看起来他们不久就会参与进来。

川普总统周日(11月1日)对媒体说:“我们将在大选结束后的晚上去,我们将与我们的律师一起去。”川普指的是在宾夕法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摇摆州的邮寄选票如果在大选日以后到达是否还应计算在内。

川普总统说:“我认为在大选后我们必须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是不公平的。如果人们想(用邮寄选票)参加投票,他们应该在很长一段时间前就收到选票才对。他们不必在(大选日)同一天寄出选票,他们应该在一个月前就寄出选票。我认为这是个荒谬的决定。”

宾夕法尼亚州检察长乔什.夏皮罗(Josh Shapiro)周日(11月1日)在推特上写道:“当所有选票都计算完后,我们的大选才结束。”然后他对川普总统说:“但是,如果您的律师想和我们打官司,我们很乐意再一次在法庭上击败您。”

宾夕法尼亚州州务卿凯西.博克瓦尔(Kathy Boockvar)周日表示,她预计几天后将对“具压倒性多数”的选票进行计票,但是否所有这些选票都计算在内则取决于法院诉讼的结果。她确认,大选日之后收到的选票将与其他选票区分开,以防万一其被裁定为无效。

为了处理这一问题和其他法律事务,川普的竞选团队组成一个名为“律师支持川普”的律师联盟,该联盟旨在“保护大选的公正廉直”。

该律师联盟由德克萨斯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和阿肯色州检察长莱斯利.鲁特里奇(Leslie Rutledge),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女议员哈米特.迪伦(Harmeet Dhillon)和前白宫副法律顾问斯特凡.帕桑蒂诺(Stefan Passantino)领导。该联盟的成员还包括佛罗里达州前总检察长帕姆.邦迪(Pam Bondi),前司法部长埃德.梅斯(Ed Meese),以及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律师支持川普”联盟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川普竞选团队“保护投票”的一部分,他们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发出警告,“民主党人正试图使用冠状病毒瘟疫,而法院将邮寄选票合法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邮寄活动,这会破坏美国选举制度中几乎所有的保障措施”。

川普竞选团队法律总顾问马修.摩根(Matthew Morgan)10月份时曾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川普竞选团队敦促现任的和退休的律师,甚至法学院学生做志愿者在全国范围内监督大选。

摩根对福克斯新闻说:“民主党正在努力一次减少一个州的选举廉正措施,毫无疑问,他们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以及以后。川普竞选活动正在努力确保全美国的每一个有效选票都被计算在内一次。”

与此同时,拜登的竞选团队一直在悄悄地建立一个大规模的“选举保护计划”或者说是“选民保护计划”,包括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和其他数百名律师,为在有争议的选举中进行法律斗争做准备。

拜登团队律师的关注重点是保护每个州的选民都能投票和“公平准确”的投票计数。

民主党人声称,共和党人反对大规模邮寄投票是试图剥夺美国选民的选举权。民主党认为,只要选民在选举日之前寄出了他们的选票,即使选票在选举日几天后才寄到,他们的选票也应计算在内。

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人为其自己的利益而改变现有规则。川普总统认为大规模邮寄投票不如面对面投票安全,并且用邮寄选票容易作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