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官员:美不再对中俄剽窃科技视而不见(图)

发表:2020-10-1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科技 剽窃
白宫资深官员说,川普政府不再坐视北京与俄罗斯剽窃美国科技为己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美国白宫周四(10月15日)公布新的《关键与新兴科技国家战略》,主要针对人工智能与量子计算,也纳入5G通信等科技。白宫资深官员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将不再坐视北京与俄罗斯剽窃美国科技为己用。

美国之音报导,白宫公布的这份新战略,旨在保障美国在尖端科技上能够保有优势,同时也防止美国的科技遭到偷窃。

这份战略分为两大支柱:

一、提倡国家安全创新基础

发展全世界最高质量科学与技术劳动力,吸引并留住发明家与创新者;与志同道合的盟友跟伙伴建立坚强且长久的科技伙伴关系,并提倡民主价值跟原则。

二、保障科技优势

确保竞争者不会使用恶意手段来取得美国的知识产权、研究、发展,或者科技;衡量全世界的科学与技术政策、能力与趋势,以及以上这些如何影响或破坏美国的战略和计划;确保安全的供应链,并且鼓励盟友与伙伴们实行与美国相同的措施。

报导称,在这份战略报告书中,特别提到北京政府“准备在世纪中打造世界级的军队,正在进行一项战略,将新兴科技转移到军事项目,也就是军民融合”。

白宫资深官员在周四上午的白宫简报会上直接点出了北京和俄罗斯。这名官员表示,美国不再对北京当局与俄罗斯所使用的伎俩视而不见。这些伎俩包括剽窃科技、强迫企业交出知识产权、削弱自由与公平市场,并暗中移转民间科技来建设军队。 

近期,川普政府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施加了更多限制,不过在关于吸引外国科技人才与限制外国留学生到美国学习科技方面,白宫资深官员不认为本届政府的政策是将科学与技术人才阻挡在国门之外。资深官员并表示,除了人工智能跟量子计算,包括5G通信、半导体等科技都包括在战略底下。

美国商务部针对白宫发布的《关键与新兴科技国家战略》列出了配合事项。

商务部管制清单上增设的六项是:

1. 混合增材制造与计算机数控工具;

2. 用于制造极紫外掩模的计算光刻技术;

3.用于5纳米集成电路生产的晶圆精加工技术;

4.可绕过计算机上的身份验证或授权控制并提取原始数据的数码取证工具;

5.透过电信服务提供商的切换介面,所获取用来监视和分析的通信和元数据的软件;

6.亚轨道航天器。

另外还将针对包括航太、生化、化学、电子、加密、地理空间图像和海洋领域等31项新兴科技,包括因化学或生物反恐原因而管制的24种化学武器前体。

在简报会上,白宫资深官员特别强调,美国已经和盟友进行合作,包括与英国签订了人工智能的双边协议,与日本签订了量子计算的双边协定。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