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李克强成被告 王岐山有麻烦(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10-12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30日习近平现身天安门广场
2020年9月30日习近平现身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李克强成被告;王岐山有麻烦。五中全会走投无路?总加速师是条狗。美国禁党员移民震动中共高层;胡锡进急了!川普令中南海夜不能寐。

李克强成被告

中共总理李克强最近成为焦点人物,比如从在人大记者会上公开说中国6亿人月入仅千元,与习近平不同调,到推“地摊经济”遭中宣部降温,故此内斗传闻四起。同时李克强一直备受官场怠政困扰。不过,中共本身的恶政,产生的民生问题如今竟然激发到民众集体要告李克强。

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10月7日发布的消息,施克华等56名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失地农民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起诉,状告中国国务院及法定代表人总理李克强,要求受理相关复议裁定申请,并对当事人作出赔偿。

王岐山有麻烦

曾助习近平反腐固权的王岐山,如今疑似不妙。在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副部级高官董宏先后被查后,法媒指,王岐山或真的遇到了麻烦。北京城传出五中全会前中南海权斗新动向,据说习要动“隔壁王朝”,董宏事件继续发酵,他是所谓“隔壁王朝”核心圈中的核心人物,抓他证实中共党内出大事,将地动山摇。

相关新闻

京城密语:党内将出大事 习对“隔壁王朝”动手

五中全会走投无路?

中共五中全会将于10月底召开,外传习近平打算此次全会上恢复“党主席”头衔。近日北京出台条例管控中央委员,强调维护“习核心”;对32个省市与中央机关展开巡视;四直辖市与多省份副省级官员密集调整;同时又有一批官员遭整肃。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习近平在五中全会前夕,密集动作震慑官场与政敌,或为严防政变。

五中全会将审议所谓的第十四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简称“十四五”规划),近期中共当局正在为此展开宣传,习近平还亲自出马。当局声言欢迎中国网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踊跃提出意见。但在中国肃杀的政治氛围下,外界认为当局只是做姿态,更有批评者认为,所谓的“十四五”规划本身就自相矛盾。

北京当局在内政外交遭遇困境,特别是美中关系搞砸,招来世界反共联盟围剿,习近平在国内多领域的左转也令党内频出异声。继红二代任志强批习被以经济罪名判重刑,出走的反习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被开除党籍,在敏感的五中全会前,又有中共前外交官袁南生和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在媒体发文警告。

中共官方宣布“习近平思想”正式迈入高校思政课大纲。有分析指,习近平思想成为高校必修课,与时下反习的声音有关。而习或为固权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六个字缩略成为“习近平思想”五个字,挤入党章。本月的中共五中全会,也被认为是习近平打造永久核心的一役,不过中共本身被指时日无多。

习近平日前还指示,相关人员要做好考古研究和阐释工作,为中国在国际上赢得影响力和话语权。观察人士指出,习近平希望通过考古、文物出土,为中共的统治以及他的独裁提供合法性和依据。他们担心,在中共的一党专制下,中国的考古将丧失其科学性,沦为中共政治需要的工具。但也有分析认为,中共政治局学习考古也再次证明,中共政权确实走投无路了。

总加速师是条狗

中国相声名家、“德云社”二把手于谦,在YouTube开讲闻谈,最新一集的影片标题竟然是《总加速师是条狗》,由于中国“总加速师”是用来称呼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网友直呼:“于老师都揭竿而起了!”随后标题已做修改。

相关新闻

中国相声名家新片:“总加速师是条狗”网络火爆

美国禁党员移民震动中共高层

美国移民局日前发出公告,不准共产党或任何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相关成员入籍美国。分析说这一新的规定受到中国普通民众的支持,对于绝对多数中共党员,他们肯定感到失望,但对中高层党员影响最大。早在2012年就有资料显示,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胡锡进急了!

近日,曾与胡锡进同为党内媒体人的原凤凰网时政记者张真瑜,对《看中国》记者讲述了他所了解的胡锡进。

张真瑜对《看中国》表示,胡锡进作为一个自诩是“拿笔杆子的无产阶级战士”来说,他有三怕:第一,他怕公开他的财产;第二,他怕公开他的家庭、包括孩子在海外上学及移民的情况;第三、他怕别人揭他的黑历史,怕揭他今天、明天、昨天所有的东西都是不一致的。最核心的,他怕这三点被揭露出来之后,他会失去现有的一切。

张真瑜并且指,胡锡进因儿子移民加拿大成同僚笑柄。而此前多个大陆微信公众号转载胡锡进年收入超过1200万人民币的文章。文章称,胡锡进做着爱国的生意,除了环球时报的总编及人民网董事这两项每年50万的收入外,还有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上千万的粉丝流量,保守估计年收入在1200万人民币左右。

对此,胡锡进凌晨崩溃回应,但网友趁机又揶揄他。而尽管胡锡进急得凌晨在微博辟谣称自己只有女儿,没有儿子,但网友并不“收兵”。就在胡编辟谣的翌日,一张疑似在加拿大机场所拍的照片在社交媒体热传,照片显示胡锡进疑似曾携带一对年轻男女现身加拿大机场。在推特转发这张照片,被网友指为女孩是胡锡进的女儿,男孩可能是胡锡进的儿子。该照片传到微博上很快被删。

相关新闻

【独家】原凤凰记者:胡锡进有三怕 儿子移民北美成同僚笑柄

川普(特朗普)令中南海夜不能寐

美国总统川普经过4天治疗,于5日傍晚回到白宫,川普的康复速度大大出乎外界的预料。分析指出,川普总统这次归来,除了重新投入大选外,对中南海而言将成为最大的梦魇。

川普总统染疫除了牵动美国政局和大选发展外,中美关系或将不可避免的进入全面脱钩时代。

在武汉肺炎爆发之前,美国的各项经济数据都是近50年来的最好表现,川普连任的机会几乎没有悬念。然而,当武汉肺炎疫情在美国全面爆发后,美国经济遭受重创,不仅对川普总统寻求连任带来阻力,连川普本人都被传染。对此,有分析认为,经历切肤之痛后的川普总统,不仅会加速美国与中共正在进行的“脱钩”进程,而且更会坚定追责中共的决心。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