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亲信董宏落马牵出前国安头子许永跃?(图)

发表:2020-10-06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亲信董宏落马牵出前国安头子许永跃?
中办高官董宏落马,曾与前国安部长许永跃(如图)共事5年 。(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有关中共前国安部长许永跃负面消息频传,陆媒曾半公开点名许永跃涉聂树斌案及“公共情妇门”,许永跃和刚刚落马的王岐山大管家董宏曾有交集。

董宏与许永跃曾共事近5年

10月2日,中纪委官网宣布,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董宏自2003年至2006年任王岐山秘书,曾被视为王岐山大管家。在此之前,董宏仕途发迹于中顾委,曾担任中共元老、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秘书长达10年;期间,董宏作为许永跃下属,两人共事近5年。

据悉,中顾委相当于中共元老院,存在10年,而薄一波一直担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实质掌控中顾委。董宏自1983年起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秘书、研究室副主任,担任薄一波秘书,直到中顾委1992年被撤销。期间,许永跃1987年至1992年任中顾委副秘书长,是董宏的上司。

公开资料显示,1942年生的许永跃,早年从北京公安学校中专毕业后,成为中共官场典型的“秘书帮”,当过北京公安学校、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文化部办公厅的秘书。1983年,又当上了陈云的秘书和陈办支部书记。1987年至1992年兼任中顾委副秘书长。

中顾委撤销后,许永跃1992年调任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1995年升任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兼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1998年出任国家安全部(国安部)部长。期间,许永跃1995年在河北主政司法时,正是急切冤杀聂树斌就是以显政绩,不惜草菅人命,希望加速完成“外派过渡期”,回京高升。

1997年,中共十五大以后,“一机部”出身的罗干进入政治局,当上了中央政法委书记,提拔许永跃任国家安全部长,许一连干了近10年之久。

习近平上台时的中共国安部,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时期的班底,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江泽民时期的国安部长许永跃均广泛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嫡系。

据《前哨》杂志2015年5月号披露,1989年“六四”前夕,江泽民突然被上调进京。当时政治局势紧张,江不知上调的真实意图,心烦意乱,当时任陈云政治秘书、兼任中顾委副秘书长的许永跃,到机场接江,透露了陈云等元老要提升江担任中共总书记。原先不明就里的江吃了定心丸。江泽民认为许忠诚可靠,上台后大力提拔许。

聂树斌案牵出许永跃

2016年,中共最高法院决定对聂树斌案进行重审,随后聂案背后的黑幕被陆媒曝光。

事发在1994年,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当年10月9日,聂树斌作为嫌疑人被逮捕,7个月后就被执行死刑。

根据搜狐网2016年报导,1995年聂树斌案案发时,河北公检法机关曾有人提出异议,认为聂树斌只有口供没有其他证据,要求改判。正是时任中共河北政法委书记的许永跃下令“要杀,而且快杀”。因此,聂树斌案二审“95年4月20日省高院立案,22日提审,25日就出了判决书,26号出了死刑命令,27日就杀了”。

2005年1月,涉多起奸杀命案的王书金在河南荥阳被捕。河北广平人王书金供称石家庄市西郊强奸杀人案是他所为。2005年3月,河北省高级法院于表态对聂树斌案进行复查,时间跨度11年,至2016年12月2日止,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宣告撤销原判,聂树斌案改判无罪。

有消息指,此案最终可继续进行案卷复查至可重新翻案,得益于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的撤职,而其迟迟不配合重审是受前国安部长许永跃的阻止有关。

据称,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正是许永跃的直属亲信,而马建又是原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的盟友,因此张越极力阻止此案平反。

马建于2015年1月被“双规”,号称河北“政法王”的张越2016年4月落马。马建落马后,传许永跃被监视居住。

公共情妇扯下许永跃

《许氏冤案生产线》一文披露,在许永跃自信离中央核心从没有这么逼近时,许永跃东窗事发,但真不是被受害人告倒的,却是败在了一个女人手下。此女就是有“高官公共情人”之称的李薇。

1963年出生的李薇本身是越南难民,法越混血儿,约1970年因避战乱随其父亲来到云南省红河州,但是直到1996年12月25日,李薇才获得合法身份。据称,许永跃当时凭借国家安全部办理“掩护身份”之权,亲批“特别身份”证件、享用国安特殊经费等,使李薇变成了为国家执行“特别任务者”,自由出入香港直到成为香港居民。

李薇在中国各地及海外设有近20家公司,涉及烟草、地产、石油等多个行业,身价近百亿。2006年10月,李薇因涉嫌逃避缴纳税款被中国警方控制。

而让中纪委调查人员意外的是,李薇居然有写日记的习惯。其许多的情夫,就是因为日记而被抓。

据报,在李薇这本日记中,记录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就有十几位。与她有染的包括原财政部长金人庆、云南省省长李嘉廷、山东省委副书记杜世成、中国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等10多名省部级高官,而许永跃更是李薇“朋友圈”的极其活跃的一个。此外,据说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也卷入李薇“朋友圈”。

陷入“情妇门”事件后,李薇曾哭诉交待:其他高官都给我钱,而许永跃向我要钱。

许永跃利用公权力,为“高官公共情人”大开方便之门。消息令中央高层大为震怒,当场批示要严肃处理。但情况查明后,最后只在2007年8月免了许永跃国家安全部部长的职务。有分析认为,在胡锦涛主政时期,政法系统遍布江泽民势力,或是使许永跃未被从重处理的主要原因。

不过,李薇的这本日记所记录的情妇,多数并未曝光,有的退休,有的调职,许多人现在还位居高职。据称已退休的前中共外长李肇星的名字也出现在李薇的日记中。这本日记,将永远是悬在中共淫官们头顶上的达摩科利斯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