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先生”台前总统李登辉 成就关键在“此”(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9-22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登辉 民主先生 蒋介石 蒋经国
图为2012年总统大选,现任总统蔡英文在选前的造势晚会,李登辉出席吁请民众支持,蔡深深拥抱致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被誉为“民主先生”的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思告别会在日前举行,除了交情匪浅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二度来台吊唁追思外,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更花三天时间专程向李前总统送别。

综观李登辉的一生,为台湾劳心劳力不说,更屡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守护台湾,不但是台湾人民的精神支柱,由现在全球反共浪潮来看,也不得不让人佩服在李登辉处在长时间海内外一片亲共氛围中,所做出种种具前瞻性的诸多睿智政策。当然每个人看法不一,但笔者认为,对共产党的深入了解,成就了他今日不朽的地位。

记得当年,李登辉以一介黑马之姿,跳过当时诸多国民党内的明日之星,被蒋经国提拔为接班人时,也有许多人对此提出自己的见解。而在今日国民党依然无法正视中共邪恶本质,坚持亲共路线之际,不免让笔者对蒋经国当时的先见之明感到敬佩。

众所周知,当年将介石父子是坚决反共的,在他们的带领下,国民党也是反共的,只不过到底是“真反共”还是“假反共”,在当时是难以分辨的。

而蒋经国之所以会选择李登辉担任接班人,虽然原因从未明说,但笔者认为,两人都曾与共产党实际打过交道,不像其他许多人,就算打着“反共”的旗号,却活脱脱像温室的花朵,毫不知共产党的险恶,也就成了考量的重点之一。

毕竟蒋经国和李登辉在青年时代都曾是怀抱理想的共产党员,蒋经国曾长时间在苏俄留学,李登辉也疑似加入过共产党地下组织(虽然李从未明说),彼此也都熟读社会主义理论著作,经历过共产党的组织生活,背景相似,因此与其它温室的花朵相较之下,两人的共产党的本质,了解更为深入,自然也知道如何应对。

蒋经国也曾在自己的日记中提到,在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时,他就曾预言被中国迷惑的西方国家,终有一天将会反省。这番四、五十年前就发表的论调,对照今日的反共浪潮,不得不让人赞叹蒋经国的洞烛机先。

其实被中共迫害过的,即使已有惨痛的经验与教训,甚至因此失去亲人,但在面临中共高压怀柔的政策下,有时还是会昧着良心,认为对方正在朝着变好的路上前进。例如早期开放探亲就是一例,许多老兵虽然知道中共的邪恶,但走了一遭,在对岸亲情的笼络下,回来后,仇共的心也就日益变淡。

当年尝尽中共苦头的老兵尚且有如此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又有谁能保证这些未亲历共党险恶的温室中的花朵,又能坚决反共到何时呢?

以当今世界局势来看,的确如此,中共的魔掌早已深入全球各角落,虽然反共浪潮一波比一波汹涌,但受其蒙骗,尚未清醒与其划清界线的,依然大有人在。这些人出于各种原因,总觉亲共还是有甜头吃的,于是便不断催眠自己,接受对方创造的种种虚假幻象。

李登辉虽然离世,但留给世人的忠告与成就,必与蒋介石父子一样,名留千古,受后人追思景仰。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