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赞刘亦菲是“真正中华儿女”民间吵翻天(图)

发表:2020-09-1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花木兰 刘亦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赞刘亦菲先前的撑港警言论是“好样的”。(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风波不断,早在制作期就因主角刘亦菲支持港警镇压反送中运动,而导致观众及人权团体抵制,近日上映后又因片尾感谢“新疆吐鲁番公安局”,引发争议。然而,日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竟公开说刘亦菲是“真正的中华儿女”,这也让其美籍华裔身分再成焦点。

赵立坚赞美籍演员刘亦菲 舆论炸锅

迪士尼知名动画《花木兰》真人版电影9月1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花木兰是中国古代的巾帼英雄,代父从军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多次拍成电影搬上大银幕,受到全世界很多观众的喜爱。

他续指,该片感谢新疆地区为他们拍摄提供便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刘亦菲曾发表力挺港警的言论,“她是好样的。我觉得她是当代花木兰”。他还称刘亦菲是“真正的中华儿女”。

赵立坚强调,新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人权组织的抵制是“在涉华问题上发表不实言论,充斥着谎言和偏见,根本无足轻重,也不值一驳。”

赵立坚的这番话立即引来民间议论。

不少中国网友纷纷说:“赞错了吧,人家是美国儿女。”“怪不得那些中国高官都把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国,原来真正的中华儿女是美国国籍。”“非常嘲讽,他们如此爱国该换中国护照才是。同时有一个疑问,移民国外的赵家人为什么害怕自己的国家?”

也有网友质疑表示,“有人能解释一下‘真正中华儿女”’和‘中华儿女’ 的不同是什么?感觉发言人的意思是外籍爱国的华裔是‘真正中华儿女‘,中国籍爱国人士是普通‘中华儿女’, 不知我理解的对否。 ”

有网友直言,“读着德国人着的共产党宣言,唱着法国人做的国际歌,对着俄国人做的镰刀斧头旗宣誓,花着大把美元,数着瑞士银行里的存款,把子女送到西方留学,然后毫无羞耻的说自己代表中华民族,恶心不恶心?”“赵立坚是在说,现在的墙内百姓,是假的中华儿女,只有美籍华人才是真正的中华儿女吗?”“要成为真正的中华儿女, 必先成为美国人。 ”“真正的中华儿女:心向祖国,但拥外国护照。”

另有网友写道,“刘亦菲真是倒霉,...这个蠢货没事儿找事儿,引火烧刘亦菲,不说话会憋死啊?”“是否中华儿女现在需要外交部认证了?”“组织说你是好儿女你就是好儿女!赵立坚不知道他的好儿女是歪果仁!”

还有网友直言,“我是中华儿女,我的祖国有5000年历史。我可不认这个70年历史的一党专政的极权政府。”

《花木兰》首日票房惨淡 豆瓣评价“史上最烂片”

据路透社引述4个消息源称,中共媒体已收到不能报导《花木兰》的指令,原因或是因该片的国际争议太大。若透过新浪新闻搜寻,《花木兰》近日相关新闻多半来自娱乐性质的微信公众号,少见于中国新闻媒体。

根据中国大陆票房网站猫眼的统计,截止周五晚上9时,该片票房只有4800万元(人民币),猫眼预测《花木兰》的大陆票房最终可达2.91亿元,但同期上映的另一出好莱坞制作《天能》(Tenet)的票房,预估可超过4亿元。

目前,《花木兰》在豆瓣上只获得4.8的评分,远低于1998年花木兰动画版7.8分的评价(满分10分),甚至有豆瓣网友直言,该片是“史上最差花木兰”,“这绝对不是我们想看到的花木兰。”

也有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表示,《花木兰》令人失望的票房记录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它未能正确地讲述一个中国故事,且缺乏趣味性。

不过,外界留意到的是,向来不讳言批评中国的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9日致函迪士尼公司执行长查佩克(Bob Chapek),谴责该公司在制作“花”片期间,“粉饰针对维吾尔族和新疆其他少数民族持续进行的种族灭绝行为”,“决定将利益置于原则之上,无视中共的种族灭绝和其他暴行,甚至充当他们的帮凶,是对美国价值观的侮辱”。

近日也有19名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致函迪士尼总裁查佩克,要求迪士尼解释制作《花木兰》电影时与新疆安全和政治宣传当局之间的关系。公开信中还对迪士尼提出十大疑问,包括迪士尼为何明知新疆当局涉嫌压迫少数民族,仍选择在当地取景。目前,迪士尼公司尚未对美国议员的公开信做出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