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TikTok接近达成出售美加澳新业务协议(图)

发表:2020-08-28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导:TikTok接近达成出售美加澳新业务协议
TikTok标识。(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星期三(8月26日)辞职。白宫认为这个中国公司拥有的视频平台在美国构成安全威胁并下达了禁令,TikTok则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梅耶尔是在这一背景下辞职的。另有报导说,TikTok已接近达成出售其在美加澳新业务的交易,交易额有可能在200亿到300亿美元的范围。

梅耶尔宣布辞职的几天前,该公司针对美国政府提起了诉讼,否认该社交媒体应用是刺探美国公民隐私工具的指称。

梅耶尔原为迪斯尼高管,他在今年5月加入了TikTok。他在写给员工的信中说,在近几周“政治环境急剧变化”之后,他做出了辞职的决定。

他说:“我明白,由于美国政府推动出售美国业务的结果,我当初签字同意所发挥的作用,包括在全球经营TikTok,将会有很大的不同。”

美国总统川普8月6日签署了行政命令,禁止TikTok,除非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在90天内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

总部在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雷蒙德的电脑软件公司微软(Microsoft)已经证实正在谈判收购TikTok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业务。彭博通讯社已报导说,总部在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市的科技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也在考虑洽购TikTok。

总部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证实愿与微软合作购买TikTok。

CNBC星期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TikTok正在接近达成出售在美加澳新的业务的协议,最早在下星期就有可能宣布,交易额可能会在200亿到300亿美元的范围,买家还未选定,仍在与甲骨文和微软谈判。

TikTok在诉讼中争辩说,川普的行政命令是滥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因为TikTok并不是“异常和特殊的威胁”。

TikTok提供短视频分享平台,它与中国境内的抖音同属总部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并共享一个标识,但两个平台并不相通。自从2017年推出后,TikTok已成为风靡世界的平台,在全球有几亿用户,很多都是十几岁的青少年。

美国官员担忧TikTok有可能构成安全威胁,担心该公司可能会与中国政府分享数据。然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已表示不会与中国政府分享用户数据,并坚称该公司只在美国和新加坡储存美国用户的数据。

在川普政府颁布行政命令之前,一些美国议员已经呼吁对TikTok采取措施,以保护国家安全、个人隐私并阻击中国共产党政治宣传和言论审查。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星期三投书说,无论是微软或是其它美国公司收购TikTok,川普政府限制TikTok的行政命令都是受欢迎的举措,不过这些决定仍不足以应对未来还会出现的风险。鲁比奥呼吁美国决策者采取更广泛的措施来保护数据和国家安全。

鲁比奥说,他将提出法案为具有高安全风险的外国企业所推出的应用程序制定一套完整规范,同时提高民众在使用这些应用程序时的警示系统。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