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或因制裁被逐出国际仲裁组织(图)

发表:2020-08-13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身为国际仲裁专家的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有可能因为美国制裁被驱逐出国际仲裁组织。
本身为国际仲裁专家的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有可能因为美国制裁被驱逐出国际仲裁组织。(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日前美国政府制裁11名中港高官,指他们破坏香港的民主自治,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也榜上有名。据《苹果日报》指,本身为国际仲裁专家的郑若骅,是特许仲裁师公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Arbitrators)及世界银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的会员,如今遭到美方制裁,其专业发展必受影响。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安排,受制裁者与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的财产及权益等交易,都被禁止,美国公司亦不可向他们提供或接受任何金钱、货物及服务。有法律界人士分析,有关制裁将令不想得罪美国政府的公司,不再选择郑若骅出任仲裁员。

香港资深大律师、英国特许仲裁司学会资深会员梁家杰接受查询时分析,郑若骅专攻国际仲裁工作,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对郑将产生极大影响;未担任律政司司长前,郑若骅主力从事国际仲裁工作,尤其专攻解决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的争议,梁认为今次制裁行动将令与美国有生意往来的公司有所顾忌,或因为不想得罪美国政府而不再选择郑若骅出任仲裁员。

至于郑若骅会否被踢出现时所属的仲裁组织?梁家杰指,不能排除相关专业组织会有此安排的可能,认为最终要视乎相关组织如何审视美国制裁的严重性。他表示,只要涉及专业资格,组织都会注重会员个人操守和道德水平,因此认为郑若骅有可能被驱逐出会,因为郑破坏香港民主自治,破坏自由世界的价值。

此外,郑若骅与丈夫潘乐陶持有上市公司安乐工程(上市编号:1977)的63.48%股份,属控股大股东,而安乐公司在美国有附属公司,恐被牵连。按照美国财政部资料,被制裁者直接或间接持有50%或以上权益的财产,就已纳入制裁范围。

安乐工程在美国推出制裁后随即法声明指,公司在美国法律顾问的协助下,已经审阅了美国财政部的公告,根据现时所得资料初步认为,美国对郑若骅施加的制裁将不适用于本公司。

另外,安乐公司亦出售部分美国资产逃避制裁。日前,安乐工程公布透过其间接全资附属Anlev (US) LLC,以140万美元(约合1,092万港元)向Mark Gregorio出售美国电梯工程公司Transel Elevator & Electric Inc. 的2%股权。完成交易后,安乐工程持有的股权由51%降至49%,将不再为安乐工程的附属公司。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