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成“抖音”第二 Zoom急与中共脱勾(组图)

发表:2020-08-0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抖音 Zoom 中共
忧成“抖音”第二,Zoom急与中共脱勾。(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美国封杀抖音(又称TikTok)雷厉风行,毫不手软之际,拥有广大使用者,且与中共关系密切,留下诸多不良纪录的当红视讯会议软件 Zoom,也忙着去中国化,避免自身遭到波及。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迅速崛起大受欢迎的视讯会议软件 Zoom 在3日指出,日后对于中国境内客户,将不再直接销售升级版或新产品,且他们的视讯会议服务,将来也仅会透过第三方合作企业提供;而就在数日前,美国两党参议员已共同致函司法部,要求针对侵犯美国公民自由的 Zoom 与抖音国际版 TikTok 展开调查,并厘清与中国政权的关系。

Zoom 在中文网站表示,“在中国大陆地区,我们将只透过我们的合作企业销售服务,若需要线上视讯会议,应接洽我们的伙伴公司”,而列名在网站的的相关企业,包括上海会畅通讯、瞩目会议与尚阳会议。

Zoom 对此表示,“过去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模式包括直接销售、线上订阅以及透过合作企业销售;两个月前,我们已停止提供线上订阅服务,我们现在转向仅限合作伙伴的模式”,并宣称这些公司在日后将持续提供“更好的在地支持”,这项方向大转弯的政策,将会在23日生效。

视讯会议软件 Zoom 开发商指出,日后对于中国境内客户,将不再直接销售升级版或新产品,且他们的视讯会议服务,将来也仅会透过第三方合作企业提供。
视讯会议软件 Zoom 开发商指出,日后对于中国境内客户,将不再直接销售升级版或新产品,且他们的视讯会议服务,将来也仅会透过第三方合作企业提供。(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美国成立的 Zoom,公司创办人为中国移民袁征,他的研发团队多数落脚在中国境内。由于北京政权向来要求境内公司对各种政策无条件配合,否则便会遭到官方无情打压,因此许多公司为了赚钱,只能默默配合。这也连带影响该公司在近期与北京政权的互动,相关配合实施的各种政策也面临了诸多批评。

例如在四月间,Zoom 承认自己“不小心”把部份会议数据传输到中国;六月间,Zoom 也因应北京当局的要求,将在其视讯会议平台举行纪念天安门屠杀事件的人权团体帐号关闭……等。

在连串争议爆发后,该公司也承诺,日后不再允诺中国政府的要求,打击中国境外任何人士。

而在上月底,一份由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布鲁门萨尔与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写给司法部的信件提及,“根据多份报告,我们十分担忧 Zoom 与 TikTok 已向中国政府提供美国公民的信息,并代表中国当局参与网络审查”。

在以商业利益导向优先的商场中,TikTok 已经对自己诸多侵犯人权、隐私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拥有广大市场的 Zoom 也迅速见风转舵。其它与虎谋皮,为了赚钱而与北京当局往来密切的公司,若不赶快紧急的煞车,只怕会步上 TikTok 的后尘,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