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曾说“这句话” 让江泽民气炸拍桌(图)

发表:2020-07-31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昨日晚间辞世,享耆寿98岁。时间回到1996年,李登辉曾说过一句话,据传时任的中国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在得知时,气得用力拍桌。资料照。
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右)昨日晚间辞世,享耆寿98岁。副总统赖清德曾探望李登辉。(图片来源:张荣祥/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今年2月因为喝牛奶呛到住进台北荣民总医院(下称北荣)治疗,且一住就是半年。昨日晚间北荣正式发出声明表示李于19:24分辞世,享耆寿98岁。时间回到1996年,中华民国首次民选总统和副总统,时任总统李登辉寻求连任,但是北京认为李正朝台独方向发展,因此进行准备武力犯台的军事演习。李因事前取得遭台方策反的北京将领刘连昆提供的情报,公开称“共军打的都是空包弹”,安抚民心,成功赢得了大选,据传时任的中国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在得知时,气得用力拍桌。

李登辉辞世相关新闻
网传李登辉病逝 赖清德取消行程改赴荣总
告别台湾首任民选总统 前总统李登辉辞世 享耆寿98岁
李登辉为台湾留下典范 赖清德:深化民主 坚守主权
告别前总统李登辉 政坛名人感谢他开创台湾民主格局
将“民主和自由留给台湾” 蔡英文发文哀悼李前总统

李登辉曾让江泽民气炸拍桌

据《SETN》报导,要谈1996年的台海危机,就不得不提刘连昆这个人,刘在1992年被台湾军情局吸收,为两岸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王牌间谍,代号为“少康二号”。刘叛变后提供大量机密情报给台方,包括北京对台6大战法、首次从俄罗斯购买40架苏27战机以及5套C-300防空飞弹等。

1996年初,刘连昆向台方透露北京一次军演计划,将兵力全部移防至福建沿海,且当台湾的总统大选出现最坏的结果,演习将化成实际军事行动,底线是“实弹射击、越过海峡中线、动用潜舰、攻占外岛”。

整个军演预算,总共编列了40亿人民币。李登辉得知之后,暗中派国安会秘书长丁懋时两度赴美国求救,在美方证实情报精准性之后,派出2艘航舰战斗群至台海,并警告北京当局。

江泽民因此改变计划,下达“三不原则”,即“第一、导弹不飞越台湾本岛,第二、战机和军舰不越过台海中线,不攻占外岛、第三、演习发射的飞弹为无实体击发弹头的空包弹”。

这项情报被刘连昆回报给台方,而李登辉为了稳定民心,公开宣称“共军打的都是空包弹,天一下雨就点不着了”。据传当时江泽民知道后,怒拍桌子。由于在这场飞弹危机中,李运筹帷幄,成功化解一触即发的台海危机,因此最终以过半的得票率连任成功。

可不幸的是,北京通过潜伏在台方的间谍传回的情报,于1999年逮捕了刘连昆与代号“少康一号”的大校邵正宗,并于同年8月15日枪决了2人。前国防部军情局局长、国安局长丁渝洲也曾经把刘连昆、邵正宗为主角的“少康专案”称为军情局的“镇山之宝”。2002年戴笠纪念馆的祠堂内存放刘连昆和邵正宗的牌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