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给一只鞋的上帝(图)

发表:2020-07-3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纳德.里根 圣诞节 上帝 鞋子
鞋店的鞋架上有一排漂亮的鞋子。(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美国,有个小男孩家境贫寒,直到上学了,还穿着一双破旧不堪的鞋子。他听别人说,圣诞节那天,在任何一家商店,只要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告诉上帝,老板就会代表上帝满足你的要求。

圣诞节到了,他看到一家鞋店的鞋架上有一排漂亮的鞋子,就走进鞋店对老板说:“今天是圣诞节,我特别喜欢这双鞋,您能帮我转告上帝把这双鞋子给我吗?”

老板看了看他脚上的鞋子就明白了一切,接过鞋子说:“好的,孩子,我这就去和上帝说说。”然后就拿着鞋进里屋去了。

不一会儿,老板出来了,不过,手上只拿着一只鞋子,交给小男孩说:“孩子,上帝说了,他只能给你一只鞋子,剩下的那一只,得由你想办法赚钱来买。”

小男孩问:“那我要赚多少钱才能得到另一只鞋呢?”

老板说:“两美元!”

小男孩说:“那好吧,我想办法回去赚钱,不过那只鞋子你一定得给我留着!”

“放心吧!”老板笑了笑说。

小男孩回家后,靠捡拾废品攒够了两美元后,就高高兴兴地跑到那家商店交钱,老板边夸奖边把另一只鞋给了他。从此,他拥有一双漂亮的新鞋子。

小男孩长大后,做过救生员、解说员、广播员,后来又进入演艺界,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并于1980年当选为美国第40任总统,他就是罗纳德•里根

在总统任期内,有一次,有记者问起对他成长影响最大的一件事是什么?

里根谈到了儿时那次圣诞节祈求上帝赐予他一双鞋的事。他说:“后来我才知道,那双鞋子的原价是38美元,一半的价钱也要19美元,老板只要我两美元,不过是想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上帝不会给你想要的全部,他只会给你一部分,还有一部分要靠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上帝给谁的都不会多,也不会少。上帝给你一部分,还有一部分要靠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才能得到。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