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恶化 中国官方营造战争氛围(图)

发表:2020-07-28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
美中关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北京海淀区上周六出现防空袭海报,当局要求民众听见警报后立即听从指挥,躲避空袭,此举引来网民嘲讽。在重庆,有居委会开始登记在中国边防地区服役的军人家属名单。有学者认为,美中两国不会全面开战,但不排除局部“擦枪走火”的可能。

随着美中两国关系持续恶化,中国开始散播一种战争氛围。在北京,中断近五十年的预防空袭海报,上周六出现在北京海淀区。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官方将宣传挂板挂在铁栅栏门上,挂板内容提醒居民“听到警报后如何做到快速进入人防工程......”等。不少居民对这类标语感到恐慌,以为美国空军会袭击北京城。

北京居民吴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局在吓唬居民,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激起民愤,想让大家做好打仗的准备,意思是美国要跟咱们开战了。其实,他(政府)也知道打不了仗,因为一打就败。(打仗)跟老百姓也没多大关系,政府这么一宣传,老百姓都很紧张。”

中国基层喊备战气氛紧张

中国政治学者孙滨对本台说,他在其它城市也看到类似宣传:“我看到的信息不仅仅在北京,在其它很多地方,比如东南沿海有些地方开始贴一些退役的海军人员、空军人员包括他们的家属,要到社区,到居委会备案,意思是这些人随时可能返回部队。

网上流传一张重庆市水云路社区居委会7月24日(星期五)发出的通知称,请辖区内现役边海防官兵家属,特别是辖区内驻守新疆、西藏、云南、广西、海南等地边防海岛的现役官兵家庭及时到社区登记。

官要民防空袭 民急撇清关系

孙滨认为,当局此举并不是真的担心美国空袭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是制造紧张气氛:“在全国营造这种紧张气氛。当局经常靠营造紧张气氛控制民众。民众稍微有一点反抗,会顺势给你戴一顶帽子,说你支持美国等等。”

官方挂出防空袭海报,有人赞成,也有人不屑一顾。网民李先生对本台说,民众极力撇清与官方关系:“网络上民众的反应也很有意思,在微信也有。网民把它制成图片,上方是防空知识,下方写上‘现在都高科技定点清除,斩首,跟我没啥关系’。”

胡锡进再提核导弹震慑美国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本周日在微博发文表示,中国必须做好应对下一步美国更为极端对华冒险的准备,提出“抓紧把足以震慑美国疯子的更多核导弹造出来”,称不能排除中美在南海、台海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而中国拥有更强大的核武库,是把美国嚣张态度,压制在安全线之下的关键砝码。

北京独立学者查建国对本台说,中美新冷战已全面打响,他认为两国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但是有可能在南海“擦枪走火”:“美国对朝鲜、对伊朗这样的小国家动武都要三思而行,很难下决心,何况对中国这样的大国,但是擦枪走火是有可能的,尤其在南海。南海如果擦枪走火,影响也会非常大。”

胡锡进曾于5月提出,中国需要在较短时间内,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水平,包括至少有100枚东风41型战略导弹等,他强调要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

查建国表示,当前官方宣传防止空袭,防范核武器等,均属官方所谓底线思维的范畴,即估算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