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721恐袭周年 警黑勾结民愤难平(图)

发表:2020-07-2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是香港“元朗721恐袭事件”发生一周年,港警至今拘捕了37人,仅有7人被检控。当日遇袭受伤之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将会联同多名伤者到事件现场举行记者会,以控诉港警包庇凶徒。图为亲历元朗恐怖袭击的港人展示当日的血衣,控诉警方纵容暴力行为资料照。
今日是香港“元朗721恐袭事件”发生一周年,港警至今拘捕了37人,仅有7人被检控。当日遇袭受伤之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将会联同多名伤者到事件现场举行记者会,以控诉港警包庇凶徒。图为亲历元朗恐怖袭击的港人展示当日的血衣,控诉警方纵容暴力行为资料照。(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今日是香港反送中元朗721恐袭事件”发生一周年,港警就事件至今拘捕了37人,仅有7人被检控。当日遇袭受伤之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将会联同多名伤者到事件现场举行记者会,以控诉港警包庇凶徒。还有元朗区议员表示,会锲而不舍调查“警黑勾结”,追究涉事者和港警的责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林卓廷21日将联同多名伤者,包括当晚路过凤攸北街,且无辜被打至背部重伤的厨师苏先生,以及元朗区议会主席黄伟贤、立法会议员尹兆坚重回事件现场,并且举行记者会。林卓廷表明,将控诉港警包庇凶徒,及展示几十名由多段片段辑录的凶徒容貌相片,并呼吁市民协助辨认疑凶。

大批白衣施袭者仍逍遥法外,在过去一年间,有人投诉获港警安排认人,但投诉人未获保护身分。元朗区议员吴玉英受访时说,虽然民主派面对民政处各式阻挠,但是仍会继续通过成立的721调查小组来查真相。她说,市民是不会接受港警的拘捕和检控数字。

吴玉英:港台最近一集《铿锵集》,让全香港的市民都看到了更多的真相曝光,例如港警一直没有披露有派便衣警员在场,港警说至今拘捕了37人,当中多数人已被检控,我相信此数没有一个港人会接受,因至今看不到港警为事件负上责任。我们不仅要追究白衣人暴打人,还要追究被市民完全看到的“警黑勾结”的整个警队。

上周港台播出的《铿锵集》,通过重组多段当日影片,发现当晚白衣人于早上及傍晚已在开始聚集,且当晚白衣人聚集期间,更有几名手持疑似委任证、怀疑就是便衣警员的男子,在凤攸北街一带来回十几次,却无制止现场手持木棍及国旗的白衣人。

吴玉英对此说,“反送中”运动让全港市民看到港警赤裸裸的“警黑勾结”,因此港警愈害怕揭示“721事件”的真相,愈大力打压抗争人士。

吴玉英:大多数的区议员21日都会到现场,相信大家都是抱着一个追求真相的态度,让市民知道原来很多人对事件都是牢记不忘的。而19日发起的活动亦遭到铺天盖地港警(阻挠),我们希望能尽量保护市民,并且争取我们应有集会及表达诉讼求的自由。

港警15日在脸书上发文,承认当日元朗警区曾派便衣警,赴人群集结的地方视察,以因应现场情况及风险评估,“作出部署及行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