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721恐襲周年 警黑勾結民憤難平(圖)

發表:2020-07-2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是香港「元朗721恐襲事件」發生一周年,港警至今拘捕了37人,僅有7人被檢控。當日遇襲受傷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將會聯同多名傷者到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以控訴港警包庇凶徒。圖為親歷元朗恐怖襲擊的港人展示當日的血衣,控訴警方縱容暴力行為資料照。
今日是香港「元朗721恐襲事件」發生一周年,港警至今拘捕了37人,僅有7人被檢控。當日遇襲受傷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將會聯同多名傷者到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以控訴港警包庇凶徒。圖為親歷元朗恐怖襲擊的港人展示當日的血衣,控訴警方縱容暴力行為資料照。(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21日訊】今日是香港反送中元朗721恐襲事件」發生一周年,港警就事件至今拘捕了37人,僅有7人被檢控。當日遇襲受傷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將會聯同多名傷者到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以控訴港警包庇凶徒。還有元朗區議員表示,會鍥而不捨調查「警黑勾結」,追究涉事者和港警的責任。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林卓廷21日將聯同多名傷者,包括當晚路過鳳攸北街,且無辜被打至背部重傷的廚師蘇先生,以及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立法會議員尹兆堅重回事件現場,並且舉行記者會。林卓廷表明,將控訴港警包庇凶徒,及展示幾十名由多段片段輯錄的凶徒容貌相片,並呼籲市民協助辨認疑凶。

大批白衣施襲者仍逍遙法外,在過去一年間,有人投訴獲港警安排認人,但投訴人未獲保護身分。元朗區議員吳玉英受訪時說,雖然民主派面對民政處各式阻撓,但是仍會繼續通過成立的721調查小組來查真相。她說,市民是不會接受港警的拘捕和檢控數字。

吳玉英:港台最近一集《鏗鏘集》,讓全香港的市民都看到了更多的真相曝光,例如港警一直沒有披露有派便衣警員在場,港警說至今拘捕了37人,當中多數人已被檢控,我相信此數沒有一個港人會接受,因至今看不到港警為事件負上責任。我們不僅要追究白衣人暴打人,還要追究被市民完全看到的「警黑勾結」的整個警隊。

上周港臺播出的《鏗鏘集》,通過重組多段當日影片,發現當晚白衣人於早上及傍晚已在開始聚集,且當晚白衣人聚集期間,更有幾名手持疑似委任證、懷疑就是便衣警員的男子,在鳳攸北街一帶來回十幾次,卻無制止現場手持木棍及國旗的白衣人。

吳玉英對此說,「反送中」運動讓全港市民看到港警赤裸裸的「警黑勾結」,因此港警愈害怕揭示「721事件」的真相,愈大力打壓抗爭人士。

吳玉英:大多數的區議員21日都會到現場,相信大家都是抱著一個追求真相的態度,讓市民知道原來很多人對事件都是牢記不忘的。而19日發起的活動亦遭到鋪天蓋地港警(阻撓),我們希望能儘量保護市民,並且爭取我們應有集會及表達訴訟求的自由。

港警15日在臉書上發文,承認當日元朗警區曾派便衣警,赴人群集結的地方視察,以因應現場情況及風險評估,「作出部署及行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