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首日港人表达反抗意志 何韵诗:恐惧定会被团结淹没(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7-12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连续两日举行九月立法会选举前的初选,在国安法压境的白色恐布下,无阻港人无惧恐吓打压,烈日下逾23万人排长龙投票表达反抗的意志。
民主派连续两日举行九月立法会选举前的初选,在国安法压境的白色恐布下,无阻港人无惧恐吓打压,烈日下逾23万人排长龙投票表达反抗的意志。(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7月11至12日,民主派连续两日举行九月立法会选举前的初选,在国安法压境的白色恐布下,初选原订早九点至晚九点进行,但因选举前一晚警方持搜查令到香港民意研究所位于黄竹坑的总部办公室取走全部电脑,致使选举首日推迟至12点进行。期间,亦有多处票站受到滋扰和袭击,但都无阻港人无惧恐吓打压,烈日下逾23万人排长龙投票表达反抗的意志。

谭文豪:香港人越打压越顽强

初选首日下午,公民党议员谭文豪在Facebook公布一条消息,指乐富街站有义工被蓝丝暴徒袭击,并鼓励香港人无惧政府打压走出来投票。

傍晚六时许,谭文豪与同党成员郑达鸿、李予信在太古站联合造势宣传时接受媒体访问,谭文豪指政府用种种手段,并且搬出不明来处条文打压今次初选,无非希望初选搞不成。

他指,“过去时间一直是他们(中共)惊,才想出这么多方法,无论国安法也好,或者房屋署出口讯要取消区议员办公室租约也好,以及一些商场大业主亦搬出同样道理,不断用一些下三流手段,想用恐怖管治香港而非如以往用法治来管治香港的时候,是不可行的。”

他说,惊讶看到街站义工,廿几岁年轻斯文的女仔遭到蓝丝怂恿爪牙持长遮击打头部,他说,种种干扰破坏手段,只能让人看到,“香港人越打压越顽强。”

黄之锋遭大波Man挑衅抹黑

初选首日傍晚六时许,黄之锋在太古街站协助前香港众志成员袁嘉蔚拉票时,突然被人滋扰,一位人称“大波Man”的西装男走来挑衅,期间此人一直用手机对着黄之锋录影,并不停以言语抹黑、中伤和恐吓。

他骂黄之锋“破坏香港”“汉奸走狗卖国贼”“小圈子选举”等,并指黄之锋22岁就收了2000万买楼,且指名是“贝沙湾”,被当场市民否认。

期间,他又用手指着黄之锋说,“你破坏香港,黄之锋你要交代。你自己拿了钱不解释又逃避,你收的2000万哪去了?”引发现场围观市民嘘声“这里不欢迎你,你收了钱,快点返大陆了。”

临走时,他指着黄之锋扬言“我要杀黄之锋”“你一定要在大陆坐监”,黄之锋亦用大声公回敬“你说我收了2000万买贝沙湾?又说我是美国中统特工?现在是国安法实施第十日,我仲未被人拉,你戴返口罩,唔好阻住人了,这是公共卫生意识啊。”

大波Man被嘘走,落入太古小学附近地铁站时,身边一热裤女子接应跟随,情行似上个月在中环海滨尾随辱骂Tommy仔(阮民安),及骚扰快必(谭得志)街站宣传时相似。

何韵诗、黄耀明、王宗尧齐撑袁嘉蔚

初选首日傍晚,艺人何韵诗、黄耀明、王宗尧与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黄之锋及岑敖晖、朱凯迪齐齐现身太古,撑罗冠聪Plan B袁嘉蔚。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何韵诗指,在过去时间,一直有关于她的传闻和抹黑,是否离开香港匿藏加拿大等。她直言,因为疫情的关系,一直都在香港。但7月11日对于香港人来说。是一个别具意义的重要日子,是国安法颁布实施以来首个香港人大行动表态的日子。

她为在国安法恐吓之下,仍有那么多香港人愿意走出来而感到鼓舞,“当香港需要这些不同的声音为香港继续发声时,我欣赏每一个愿意行出来的年青人及候选人,因为现在参选要付出的代价比以往更加大。”她说,当大家不知对手底线的时候,多少都会有惊恐,但只要大家行出来,见到彼此和团结一致,恐惧一定会被团结慢慢淹没。

黄耀明对袁嘉蔚支持弱势群体,关注女性议题表示欣赏。王宗尧亦发表感言,“无论选择街头抗争,议会抗争,还是选择离开这里打国际线,我们的初心都不变,都是为了香港好。”他为愿意把沉重的责任摆在自己肩膀上的参选者表示钦佩

“好艰难,而且面对国安法之下,接下来我们还有无机会行使公民权利,选择我们的代议士帮我们争取权益,我们要争取每一次机会,将你心目中的一票投给你心目中的代议士。”他鼓励大家趁还有机会投票,别失去这个机会。

岑敖晖:2020年香港最需要前赴后继

荃湾区议员议员岑敖晖说,“2020年7月的香港,是一个我们随时要同极权埋身搏斗的香港,在2020年的香港,香港人最需要有的特质就是前赴后继,前面的人不能再打仗了,后面的人就要上前线去继续打仗。”

他直言,当罗冠聪不能再在议会前线发挥的时候,一定要有人上去代替他继续打。而罗冠聪是中共排名很高的“眼中钉”,“当袁嘉蔚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相信她有同这个极权埋身搏斗的觉悟。”

何韵诗忆述同袁嘉蔚相识的过程指,“2014年首次认识她时,她是一个在后面默默支持团队的人,估唔到会行到咁前,2016年立法会做议员助理,现任田湾区区议员,一路不停背上更多的重担。”

她鼓励大家,“初选虽然不是正式政府的一个选举,但是对于依然相信民主相信自由,相信人权的香港人,我们必须要行出来,投这一票”她坦言,不知今次是否最后机会,亦不知九月份是否还能投票“当年轻人付出那么多为捍卫这个城市的时候,我们出来投一张票,相比之下,又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呢。”

初选首日,烈日酷暑下,尽管选举时间推迟,尽管票站不是那么易揾到,但是仍有超过23万香港人走出来投出神圣珍贵的一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