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琐谈(图)

作者:園丁 发表:2020-05-30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脸书贴出六四坦克人照片。(图片来源:赖清德脸书截图)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脸书贴出六四坦克人照片。(图片来源:赖清德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自从1989年发生“六四”事件以后,每到中共召开两会的时候,就会令人想起来那段发生在北京的,震惊中外的历史大事。

一提“六四”,凡是在北京亲身经历过这一历史瞬间的人,不同政治立场,不同人生价值观的人,会有不同观点,不同说辞。在我印象中,原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在“六四”学运时是支持学生的。“六四”过后,他虽然遭到中共问责,但是他仍然坚持认为“六四”是一场冤案,在人大会议发言时,他曾经主张为“六四”平反。

当年我在北京工作,经历了这一历史时期,而且目睹了学运乃至中共派兵屠城。去年我已经行文说过这段见闻。这次行文,是谈点个人认识。

谈“六四”,我认为我们的视野应当放宽一些。一切历史事件,都不是孤立的,都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六四”学运的起因,我在去年纪念“六四”的文中,已经提到当时的历史背景。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公布了在胡耀邦主持下起草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个决议案对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已经做了总结。当时的民众已经饱受社会动荡之苦,已经厌恶了那种在阶级斗争理论指导下,在“伟大导师”领导下进行的那种群众斗群众的残酷的政治斗争。但是由于平反由政治运动造成的冤假错案,中共的一些老干部被平反,重新掌权。由于他们当中有的人,没有正确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世界观没有真正改造成为一个人民公仆。所以他们重新掌权后,私心膨胀,以权谋私,于是在官场中,滋长了贪腐之风。中国的老百姓眼睛是亮的,心中有一杆秤。所以当胡耀邦去世的消息传出后,群众在天安门悼念胡耀邦的活动中就提出反对腐败。早在胡耀邦在世时,有学者,就是因为提倡学习西方的民主、自由而被中共内部的极左派,打成“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胡耀邦去世后,北京的大学生联合会(“高自联”)思想更解放,就声明要求民权,提倡民主、自由。

当年北京百万民众到长安街、天安门游行,支持学生的和平请愿,那么多人的游行队伍,秩序井然,除了人们手中的标语、小旗,没有拥挤喧哗,更没有骚乱、暴力行为。当年我也是这百万人中的一员。我想,这就是和平、理智、文明的请愿。这就是人们灵魂净化的表现,因为当时我们心中,只有悼念胡耀邦的悲哀和向国家当政者表达,国人心中对和平、民主、自由的渴望。

“八九六四”,虽然被当局用暴力镇压下去了,那么多无辜青年失去了性命。他们的牺牲,换来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北京“六四”屠城后,中国其他地方,包括香港民众,都有支持北京“学运”的游行、集会。当中共当局下通缉令,搜捕学运领袖人物时,他们当中就有不少人,是通过香港人的帮助,越过封锁线,逃脱红色恐怖迫害而到达自由世界的。

“六四”是中共败坏中国人道德方式的一个分水岭。在这之前,中共是通过政治运动和在思想上灌输马列主义阶级斗争学说、无神论等方式,来打压中国人民的传统道德基础—儒教和佛教,由此来败坏中国人的道德基础。“六四”以后,又突出表现在经济上破坏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

在“六四”之后,由于大流氓、大汉奸江泽民掌握国家党政军大权。他和邓小平一唱一和,邓小平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不论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江泽民就随声附和,提倡“闷声发大财”。在他们带头示范下,拜金主义成为国人时尚。他们以政治、经济体制改革为借口,安插自己的子女到国家机关当接班人,安插自己亲属到国家企业乃至财经、金融系统,做经理、做董事长,采用偷梁换柱方式把国有公司变为官僚资本家的私有家产,把国库当作他们的钱包。毛泽东掌权时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吞并私有工商业资本家的财产,消灭了私有制。到“六四”以后,先富起来的官僚资本家是就恢复了了的私有制的代表人物。而这些掌权的官二代又变本加厉的贪污腐败,给国人做示范。举个例子,据原中共高官尉健行的秘书王友群统计,前不久落马的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是最近7年以来,被抓获得第74名亿元以上的贪官。因此在江泽民乃至今日习近平当权的中国,恶人横行霸道、百姓屡遭迫害,男盗女娼、欺行霸市,就无人敢言。当下中国,贪官一抓一大把,无官不贪,无衙门不腐,国人也就司空见惯了。这就是中共从经济上败坏中国人的道德。在这个时期,中共对民众的控制,更严密更隐蔽。已经使用大数据系统人脸识别等现代技术,对全国人民的行动和思想自由进行监控。

自从开天辟地以来,神赋予中华儿女文化,是为维系人类社会的文明。几千年以来儒教、佛教是中华民众的社会文化基础。但是中共却以“党文化”来破坏这个基础。早在延安时期,1942年毛泽东就提出中共的文艺方针是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1958年,中共又将这个“毛泽东思想”写入《教育方针》,声称“我们的教育方针是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说白了中共的文艺方针和教育方针都是中共的党文化,就是要为维护中共在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为中共统治政权服务。江泽民掌权后,文痞王沪宁为他炮制出“三个代表”理论,也是“党文化”。是用美丽辞藻掩盖的欺人之谈、骗人鬼话。他们把“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先进生产力;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写入中共《党章》,写入国家《宪法》。在毛泽东时代,党的宣传说政党是阶级斗争的工具,怎么到了江泽民掌权时,中共就成了三个代表?“六四”明明是中共与人民为敌,怎么能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共那些掌权者,连基本的工、农业生产知识都不具备,他们瞎指挥,强令修建长江拦水大坝,搞南水北调工程,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给子孙后代埋下了定时炸弹,这种“不稼不穑,胡取禾三百亿兮”的君子们,怎么就能代表先进生产力?中共明明是在摧毁中国传统文化,抵制西方世界的普世价值观,他们怎么能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他们实际上是用这种“党文化”,来欺骗诱惑国人,把所谓的“共产主义理想”强行灌输给民众,要他们去为“理想”奋斗,去为巩固他们的政权服务。中共肆意篡改阉割中国历史、文化,使人不信神、不明历史真相,使人没有正确的思想基础,使人丧失了独立思考的思想自由。

虽然如此,中国人总归是有五千年神传文化根底的,国人的良心虽然受到中共毒害、损伤,但是在人们心底,还是有良心基因存在。以信仰真、善、忍为特征的法轮功,就是在江泽民上台以后,开始在中国大陆洪传的。法轮功问世仅仅几年时间,到受中共打压迫害之前,学员人数就达到一亿人。虽然遭到史无前例的迫害,大法弟子仍然坚持信仰,仍然在反迫害中坚持对世人讲真相,坚持挽救被中共迷惑而道德下滑的人。法轮功学员劝华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就是避免他们在天惩中共,在中共灭亡时做中共的殉葬品。法轮功学员在讲真相中劝人保持善念,劝人坚持中华传统的道德观念,就是劝人做好人。

在中共退出历史舞台后,中国一定会兴盛发达,国人一定会有好日子过。但这前提是,要有中华传统道德做为国家基础的。因为神的启示,就在我们心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