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是身体暗示5件事 常喝“一茶”防脱发(组图)

发表:2020-05-26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食刺激性、肥腻食物食物,也容易引起脱发。
喜食刺激性、肥腻食物,也容易引起脱发。

脱发原因很多。头发的生长除了需要血液供给养分,还会受神经影响。神经控制头发的新陈代谢,压力大时头皮的代谢加快,营养供应不及就会失去平衡而脱发。过度节食或采单项饮食的减肥方法亦容易出现脱发。脱发虽然没有肉体上的痛苦,但是脱发的人看上去可能会比实际年龄老十几岁,影响心理的层面很大。

脱发 是在向你“暗示”5件事

1、精神差

现代社会节奏快,很多人压力都非常大,很容易引发精神性脱发。

2、肝肾虚

肝肾虚、血气不足会引起脱发。
肝肾虚、血气不足会引起脱发。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而肝主藏血,肾为先天之本,肾主藏精,体内肾气的盛衰在外部的表现,能从头发上显露出来。如果肝肾虚、血气不足就会引起脱发。

3、不良饮食

喜食甘油肥腻的食物、带刺激性的食物,也容易引起脱发。

4、生活不规律

过度吸烟、饮酒、熬夜等,也会导致头发干枯且脱发。
过度吸烟、饮酒、熬夜等,也会导致头发干枯且脱发。(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很多人熬夜、过度吸烟、饮酒,生活极其不规律,也会导致流失营养,头发干枯且脱发。

5、潜在疾病

脱发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疾病引起。如果是因为其他一些疾病,找到脱发的根本原因、原发病。一般会导致的脱发的慢性疾病有:糖尿病、甲状腺激素疾病(甲亢、甲减)等。

常喝“一茶”

组方:取红枣3~5颗,核桃仁1~2个,龙眼肉5~6个,枸杞子10粒,芝麻10克,葡萄干10~20粒子,苹果片2~3片,绿茶3~5克。

做法:先将核桃仁、芝麻碾碎,其他食材洗净,将上述食材一同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倒入适量沸水冲泡3~5分钟之后即可。每天1剂,1天内喝完,可反复冲泡。

作用:补五脏、除湿热、补养气血、养发固发的功效,经常饮用能除热靓发。

红枣和龙眼都是补气血的佳品,常服能养脾胃、补气血,利于头发之生长;枸杞子有补肝肾之功,头发的生长、健康,都要靠肾中精气和肝中血液来滋阴,特别是芝麻,养发黑发的效果非常好,为养发的常见食材。

苹果、绿茶都有清热除湿之功,而且现代研究表明,苹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利于头发之生长,并且苹果中富含多酚物质,它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注意:泡八宝茶的时候,一定要用刚沸的水,因为此茶所选用的茶材较多,不容易泡开,用100℃的水冲泡既能确保将其营养冲泡出来,又可以确保茶香不消散。

在防治脱发的同时,我们更需要在平时的生活学会护理,让头发的生命更长久,比如保证充足的睡眠,平衡头发的代谢,少染发、烫发和吹风,以免对头发造成过多的损害,学会正确的洗头、梳头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