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方便面还“伤胃”的4种早餐尽量少吃(组图)

发表:2020-05-2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经整夜代谢后急需补充营养,早餐对健康影响非常大。
身体经整夜代谢后急需补充营养,早餐对健康影响非常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营养学研究证明,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让人精力充沛,将学习与工作的效率提高。起床较晚的人往往不吃早餐,或者因爱美怕发胖而不吃早餐,还有人是为了把吃早餐的钱省下来。

早上不进食,就不能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营养素。结果使血黏度增加,又不利于一夜间产生的废物排出。从而增加患结石以及中风、心肌梗死的危险。

由于不吃早餐,人体需要的平衡膳食得不到满足,早上需要的能量便只能以消耗体内的糖元和蛋白质来补充。久而久之会造成代谢紊乱,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等,并使人体加速衰老。不吃早餐的人,等用午餐时,因感到特别饥饿,必然要多吃,这样会使原来想透过不吃早餐减肥者反而更胖。

经过一夜的睡眠,夜间胃里分泌的胃酸,如果没有食物去中和,会刺激胃黏膜而导致胃部不适,久之则可引起炎症、溃疡病;如果空腹时间过长,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减少,进而引起胃肠病。

早餐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4种早餐尽量少吃

1、油条

油条、油饼这类食品中含铝较多,而且是高脂肪食物,不利于消化,不仅影响你的肠胃,而且导致肥胖。

2、茶叶蛋

茶叶蛋虽然美味,可是不宜多吃、常吃。
茶叶蛋虽然美味,可是不宜多吃、常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茶叶蛋虽然美味,可是不宜多吃、常吃,会增加肠胃负担,可能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3、隔夜菜

因为蔬菜中含有浓硝酸,如果烹调后再保存时间过长的话,就会分解成亚硝酸钠,对胃造成很大的影响。

4、白粥配咸菜

白粥倒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咸菜里面有很多亚硝酸盐,被人体吸收以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且咸菜属于高盐的食品,对人体健康不利。

健康早餐聪明搭配

健康早餐,如何搭配才好呢?建议遵循以下原则:

1、淀粉类主食:如馒头、包子、面包、面条、燕麦片、杂粮粥等。

2、蛋、奶、豆类任选其二。

3、适量吃点肉。

4、要有蔬菜和水果。

至于分量问题,根据日常的食量来就好,不宜吃的太撑。

养胃小金方

推荐一个中医常用养胃小金方:

取炒干的黑糯米和丁香叶,桂花调配成小茶包。以开水冲泡5分钟,每天饭后一杯,能改善胃内微环境,坚持一个月以后,你的胃会变得十分舒服。

如果不喜欢自己熬煮的方式,可以选择现成的黑糯丁桂茶冲泡,材料都一样,对胃更好也更省时,能杀菌,消除炎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