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港版国安法”何韵诗无惧“被清算”(组图)

发表:2020-05-25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歌手何韵诗表示:自己不会离开香港,无惧被“清算”!杜汶泽也留言力挺。
香港歌手何韵诗表示:自己不会离开香港,无惧被“清算”!杜汶泽也留言力挺。(图片来源:看中国/陈可人摄影)

北京当局绕过香港民意,强推“港版国安法”的做法引发各界抨击,香港人感到非常忧心,原本的“一国两制”恐沦为“一国一制”。且27日也要审议《国歌条例草案》(国歌法),网民号召“反恶歌法大游行”,表达对港府与北京的不满,随后港警以违反《公安条例》的“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对港民进行抓补。香港歌手何韵诗表示:自己不会离开香港,无惧“被清算”!杜汶泽也留言力挺。(相关阅读: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杜汶泽开炮谴责

表达对港府与北京的不满,网民号召24日下午1时起进行“反恶歌法大游行”,触动北京当局的敏感神经,港警派出大批重型装备警员进驻中联办,进行24小时的保安监控,随后港警对民众施放多枚催泪弹及胡椒喷雾,并以违反《公安条例》的“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对港民进行抓补。

有学者认为,港府未来秋后算帐的大抓捕行动可能会更加扩大,其规模可能不逊于八九民运,对此,港星王喜稍早前已在YouTube影片中教大家删除脸书帐号,让担心会被秋后算帐网民能够先明哲保身。(相关阅读:“一国两制玩完?”港姐30年前对白成真

不过,香港歌手何韵诗被问及未来是否会离开香港,霸气回应:“不会!”让不少粉丝相当感动。何韵诗表示,她身在香港,无惧被“被清算”!并转发了一则全球200位政治人物谴责北京违反“中英连署”的相关报导。

何韵诗23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说:“傻嘅,要惊嘅第一日就唔会行出嚟,行得出嚟就唔使谂惊唔惊。坏与更坏,一齐面对。 #我都未惊你惊乜。”(傻的,如果怕第一天就不会站出来,站出来了,就不用去想怕不怕。坏与更坏,一起面对。 #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港星杜汶泽留言回应:“是啰。”何韵诗妙回:“不就是啰。”有网友问阿诗身在何处:“Hi,你在香港吗?”她与大方回应:“在,SO?”此贴文截至24日晚间时已有3.4万个赞,大家集气为她加油。(相关阅读:杜汶泽力挺台湾民主 恭贺蔡英文总统就职 、“民主可贵”杜汶泽、何韵诗齐声祝贺台湾

歌手何韵诗表示:自己不会离开香港,无惧被“清算”!杜汶泽也留言力挺。
歌手何韵诗表示:自己不会离开香港,无惧被“清算”!杜汶泽也留言力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据了解,积极参与香港社会运动的何韵诗,对于港人争取民主人权的相关议题几乎从不缺席,去年7月8日,何韵诗曾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称:“一国两制”已几近破产,而她当时在会上的发言,两度被中共的代表打断。

何韵诗还曾登上美国媒体CNN讲出香港人真正的诉求,甚至在反送中运动中与香港民众站在第一线,劝说那些拿着盾牌的镇暴部队,守护港人。

极参与香港社会运动的何韵诗,对于港人争取民主人权的相关议题几乎从不缺席,曾于2019年7月8日在日内瓦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讲话。
积极参与香港社会运动的何韵诗,对于港人争取民主人权的相关议题几乎从不缺席,曾于2019年7月8日在日内瓦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讲话。(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