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早晚超美?国防教授:不要打鸡血(图)

发表:2020-05-10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房兵近期在微博意外爆红,原因是他听闻主持人声称“中国海军硬实力超越美国海军只是时间的问题”后,当场硬怼是“100年、200年?”引发民间热议。

日前《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政论节目“全球零距离”邀请了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房兵,在节目中谈论中美军事战力,主持人指称,“以中国目前的造船速度来看,在中国海军的硬实力超越美国海军只是时间的问题”,并询问房兵想法,结果房兵驳斥,“我不赞同这样的一个观点,什么叫做就是个时间的问题?”

接着房兵继续说明“如果你说这个时间是10年、20年,那纯粹瞎扯。”他分析,尽管这2年美国军费不断受到削减,但他提醒大家别忘了美国军费的基数多大,“这2年美国的军费都是5、6000亿美元一年”,并强调尽管中国的军费总额是世界第二,然而跟世界第一的美国相比,中国仅是美国的几分之一,“减少一点军费也不能动摇美国的世界第一”。

房兵还举例,“他(美国)到底多少条军舰、多少艘航舰?你(中国)多少条军舰、多少条航舰?他多少艘核潜艇,你才多少艘核潜艇?这个存量咱们就更不要讲了吧!”

他直言,“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一再说我们有些媒体不要打鸡血、不要打鸡血,不要天天给自己的年轻人打鸡血,没有任何好处,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房兵的相关言论传出后,引起大陆网友热议:“(大陆)媒体确实喜欢打鸡血,什么最美逆行者啊,强大了我的国,不吹牛皮就没得掰了。”“总算有个不瞎忽悠的嘉宾了,给战狼小粉红泼了一盆屎尿,听着太过瘾了。”“国防大学教授房兵大校说了大实话。”“情势不对,外交转向,给战狼降温。”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