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使日本很多行業出現危機和新的變化(圖)

發表:2020-05-04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使日本很多行業出現危機和新的變化
日本許多企業在疫情中開始步入破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因中共病毒而引起的疫情日本的持續發展,許多行業開始出現破產或開始進入破產的過程。據東京商工Research所發表的信息,由於疫情的不斷擴大,全國中小企業因經營失敗而導致企業破產達到了100家。這是由於人們響應政府自我克制的要求而長期不外出,或者廠家或店家暫時停業而造成的需求急劇減少,從而使資金週轉發生了問題的企業也相應地急劇增多。

疫情導致眾多中小企業破產

據東京商工Research截止4月27日所做的統計,已經破產和正在辦理這一手續的企業,在2月分時還只有2家,到了3月分時就達到了23家,而到了4月27日時,已經上升到了75家。從這些企業的類型來看,旅館業類型的最多,其次則是飲食業以及與服裝行業相關的企業。而從地區來看,則是関東最多,然後依次為中部和近畿以及北海道和九州。

由於大量的企業出現了問題,因而也會禍及到其他的相關行業。由於疫情使經濟出現了停滯,其對經濟的打擊甚至遠遠超過了雷曼事件所帶來的影響。

電視臺因疫情而停止許多節目的錄製

據一些相關網站的報導,為了嚴防出現感染的擴大,除了新聞報導或專門涉及相關信息的電視欄目組以外,其他的許多欄目組基本上已經停止拍攝了。在這些欄目組的電視播放時間內,他們只是將以往播放過的節目再重新播放或經過重新編輯以後再播放。

在宣布全國緊急狀態時,政府要求人們盡量自我克制而不要外出。雖然緊急狀態的期限是到5月6日為止,但日本政府已決定將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底。因此對於電視廣告行業來說,其面臨的前景是很不樂觀的。

一些廣告主乘機對電視臺廣告收費大殺價

業內人士表示,有不少製作電視廣告的地方已經停滯運作了。有一家大企業原來打算委託廣告公司製作預定於5月分播放的新廣告,由於目前製作現場處於停工的狀況,使得製作本身已經根本來不及了。而這種情況已經在不同的電視臺中發生了。

對於那些已經買下了某個時段欄目組廣告的除外,對於那些不定時播放的廣告來說,如果沒有已經製成的新廣告,那麼就會出現許多空白點,這樣的話,電視臺就得去到處點頭哈腰地尋找新的企業來填補這些空白時間段。

在疫情期間,有些企業似乎一下子嶄露頭角,大量地出現在很多廣告中。其實那些企業正是看到了電視臺的這種窘迫狀況,而迫使電視臺不得不大幅度地調低廣告費。而那些企業最拿得出手的理由就是,那些重新播放的節目比起新製作的節目來說顯然價值要低得多,所以他們就會獅子大開口,要求電視臺對這些不定時的廣告大幅度降價。據說許多廣告費用甚至可以下降到原來的一半。

不過雖然大幅度殺價對電視臺的打擊相當大,但如果電視臺不接受殺價的話,那就只能在這種時間段裡播放免費廣告了。而半價廣告畢竟比起那些免費廣告來說,電視臺還多少會有些收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