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导游斩港民被轻判 议员轰法官鼓励暴力(图)

发表:2020-04-25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男导游声称不满香港反送中运动令他失去收入来源,去年携刀到将军澳连侬隧道内,并斩伤三名港民。但法官郭伟健却轻判,反指责女伤者,并狂轰反送中,遭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狠批“颠倒黑白是非”。图为香港将军澳连侬墙附近惊现疑似大陆男子持刀砍人,造成1男2女受伤,其中26岁女性伤势严重,现场血迹斑斑。
大陆男导游声称不满香港反送中运动令他失去收入来源,去年携刀到将军澳连侬隧道内,并斩伤三名港民。但法官郭伟健却轻判,反指责女伤者,并狂轰反送中,遭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狠批“颠倒黑白是非”。图为2019年8月20日香港将军澳连侬墙附近惊现大陆男子持刀砍人,多人受伤,现场血迹斑斑。(图片来源:脸书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大陆男导游声称不满香港反送中运动令他失去收入来源,去年某日凌晨时分携两刀到将军澳连侬隧道内,并斩伤三名留守人士,导致其中一名26岁的女记者肺部重创,一度命危。早前他在区域法院承认三项蓄意伤人罪,但法官郭伟健昨日却判被告入狱45个月,在宣读判词时未有片言只字斥责行凶的被告,反称女伤者事发时推开情绪激动的被告是“火上加油”。郭官更狂轰社运活动,声言归咎社运实属合理,又赞扬被告愿接受惩罚,情操高尚。郭官又指社运影响了被告生计,是“不情愿的牺牲者”。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狠批郭官的判词是“颠倒黑白是非”。

受伤女记者需切除部分肺组织 患上了创伤后压力症

2019年8月20日凌晨1时许,将军澳景林邨去厚德连侬隧道,三名支持反送中的年轻人遭一名持大陆口音的男子持刀袭击,3人重伤送院,现场血迹斑斑,触目惊心。(详报导:港警故意放人?将军澳“连侬墙”砍人影片曝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三名伤者分别为时任《信报》、并即将入职《明周》副刊之26岁女记者,35岁李姓女子以及24岁梁姓男子。其中女记者的肺部重创,一度命危。

依女记者的伤势报告显示,右边肋骨骨折、右肺萎缩及裂伤,需要切除部分肺组织。心理报告透露,女记者事发后患上了创伤后压力症,需服食安眠药助眠,容易感到不安、对人不信任与出现回避行为,更因为不能继续参与社运而感觉不开心。

另外两名事主亦患上了创伤后压力症,两人途经案发现场便有严重恐慌,当中李姓女事主每当忆及案发经过,便会有强烈内疚感,对于生活失去热情及活力,梁姓男事主的病情则比较轻微。

法官竟然赞扬被告表现出高尚情操

郭伟健今以入狱六年为量刑的起点,基于被告51岁的洪震认罪,予以三分一的刑期扣减。郭官相信被告感到后悔,而且犯案即日返港自首,表现出了“高尚情操”。

另外,郭官同情被告,相信假如是寻常的社会事件,被告亦不会犯案。并扬言不愿看到被告家中的老少因失去被告照顾而长期受苦,所以法外施恩,考虑以上原因之后,予以额外三个月的减刑,使被告可尽早出狱照顾家人。

法官竟称被告带刀是自卫 女事主举动令其情绪“火上加油”

郭官又指,案发当日被告持刀折返现场,曾经与两名女事主讨论时事;但当他问案中黄姓女记者“点解喺机场打人”,而黄表示“我哋没有打人”后,被告情绪变得激动。郭官称事主的回答显然非属实。

郭官相信被告没有预谋犯案,他带刀折返不是要伤人,而是如他在录影会面中所言,其实牛肉尖刀是用来铲走连侬墙上的单张,而长方形菜刀则是用来自卫。且被告犯案时没有蒙面或戴口罩,反映没有意图隐藏身份。

郭官又引述证人口供称,被告初期表现心平气和,但对答之间令其情绪产生变化;李姓女事主担心会被袭击,遂推开被告,对其情绪“火上加油”。郭官相信被告在情绪崩溃之前,完全没有想过要伤人。

法官指摘自称自由民主拥护者对滥用私刑冷眼旁观

郭官还认为,社会上有很多人对政见不同的人士滥用私刑,其他人却冷眼旁观;而且这些人自称是民主自由的拥护者,却做出了犹如文革式极端主义行为;很多人不敢说话,怕被“私了”,失去说话自由。

而自从反送中运动去年6月开展以来,香港不再安全了,不再吸引游客来港,让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上升。被告任职导游,主要接待内地及日本团,也受到社会环境影响。

法官认定反送中属恐怖活动 将被告罪行归咎于社运合理

郭官认为,从反送中运动发生以来,大量穿黑衣、戴口罩及猪嘴的人联群结党地堵路,阻挡拍摄及殴打政见不同者。并相信被告也是一名渴望自由的人,本也是“同路人”,但显然不同意社运人士使用的表达方法。

郭官还形容,被告是运动中“不情愿的牺牲者”;反之示威者对平民百姓缺乏同理心,行为是“不折不扣的恐怖活动”。因此,虽然被告对三名事主造成了严重身体伤害,但“受谴责性自然会降低”。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炮轰法官

林卓廷狠批主审法官判词“颠倒黑白是非”,竟不指摘凶徒的暴行,反将责任推卸到受害人身上,形容对判词感到“极之震惊”。他批评郭官将私人政见放在法庭上,还斥责受害人的行为刺激凶徒,质疑郭官完全没考虑凶徒是否涉及恐怖主义、行为又会否对香港构成治安问题等等。

林卓廷直斥郭官的判词只会合理化蓝丝阵营之暴力行为,鼓励他们犯案,“佢系咪鼓励梗𠮶啲支持政府、蓝丝阵营嘅人,可以随时带刀自卫?可以随时斩人四、五刀?”

网友开呛

“似乎份判词出自中共手笔”

“谋杀犯变英雄......歪理变真理”

“即系民贱联上街示威 砍佢地都系情有可原 为势所逼?”

“法官讲得好 你今我完全相信香港法治已死 黎紧的抗争 应该好精彩”

“在中共统治下,所有谎言都系真嘅!因为蝗国除咗骗子、老千系真嘅!其他都系假嘅!”

“咁即系认系蓝丝就可以犯法乱斩人杀人, 咁不如恢复君主制度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唔好再扮法冶社会。”

“被告是愚昧又是非不分的可悲蓝丝,乱砍人会有报应的。香港悲惨的局面是港警、港府、中共造成的,有种去砍他们啊!”

“DLLM ! 最最恐怖嘅就系呢条黑官!照呢个荒谬绝伦嘅逻辑!香港起码有200万人应该受到其所认为情操高尚嘅恐怖分子施袭!中共呢帮土匪系向全世界宣示要系香港鼓励恐怖袭击!香港人往后嘅日子一定会非常艰难嘅!不能好似个位不幸嘅女士咁样无助!香港今日已经无警察,只有对市民实行恐袭嘅黑警!也都无法官!有嘅只系歌颂及鼓励恐怖分子嘅恐怖黑官!香港人系时候要组织自卫了!绝对唔可以任由中共个帮土匪指使嘅黑帮肆意向市民进行恐怖袭击!自己香港自己救!香港人!反抗!香港人!报仇!”

“红官露底!好,全部现形,睇下香港系咪己鋞三权合作!原束歪理都变真理,杀人都睇政治系味正确,不如揾CY、何己完做法官都够班啦!第一次听到原来示威都可以成杀人理由!咁CY要迫苹果冇饭开,咁受影向员工如果都跟呢种判辞,系咪可以一様对付CY等人?难怪从未听过法官提及或谴责警暴,因多数法官完全唔知乜叫送中条例,亦唔明好好一个社会,人民点解要示威!仲系和平嘅示威!法律界沦落至此,仲有英式普通法?如此偏颇判案,应立即被调查、彻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