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灯奖》主持人病逝 搭档廖伟凡曝其暖举(组图)

发表:2020-04-21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电视史上最长寿的综艺节目《五灯奖》主持人邱碧治,今(21)日惊传过世,老搭挡廖伟凡受访时证实此一消息。
台湾电视史上最长寿的综艺节目《五灯奖》主持人邱碧治,今(21)日惊传过世,老搭挡廖伟凡受访时证实此一消息。(图片来源:台湾电视台/维基百科)

五灯奖》资深主持人邱碧治,今(21)日惊传过世的消息,老搭挡廖伟凡受访时向《自由时报》证实此一消息,他哽咽表示自己一早听闻此一噩耗,就不断联络邱碧治,方才经过邱碧治胞弟对他证实老搭挡已经过世的消息,享寿72岁。

台湾电视史上最长寿的综艺节目五灯奖》,堪称华人地区歌唱选秀节目始祖,当年风靡街头巷尾,其中开场白台词“一二三四五灯亮,五度五关奖五万,你来演,我来唱,大家都来看;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更让人耳熟能详,曾创下73.9%传奇收视数字,是张惠妹(阿妹)、蔡琴、吴宗宪、蔡小虎、L.A.Boyz等红星,都是在《五灯奖》歌唱比赛开启演艺之路,也捧红邱碧治、廖伟凡、和家馨等主持人。

廖伟凡表示:“邱娘(邱碧治)在年前身体不适、入院动刀,术后产生并发症,目前已顺利办完告别式。”其胞弟表示,因邱娘本身性格低调,也不希望打扰大家,所以没有任何通知。

老搭档廖伟凡曝其暖举

廖伟凡回忆当年和邱碧治搭档的经历,忍不住悲从中来,他表示邱碧治对他而言,像是姊姊、妈妈一样,他过去买第一栋房子时没钱,邱碧治把他带到银行,找经理谈房屋贷款,“她在银行里,直接替我把房屋利率砍到最低。”将他视为家人的举动,让他感念不已。

他也谈到一年前最后一次见到邱碧治,“她那时身体都很好,我们也有一个群组,会聊天,她常常说自己正在带孙子,一切都好。”

《五灯奖》开场白台词“一二三四五灯亮,五度五关奖五万,你来演,我来唱,大家都来看;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让人耳熟能详,该节目播出长达33年,曾创下73.9%传奇收视数字。
《五灯奖》开场白台词“一二三四五灯亮,五度五关奖五万,你来演,我来唱,大家都来看;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让人耳熟能详,该节目播出长达33年,曾创下73.9%传奇收视数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台湾电视史上最长寿的综艺节目《五灯奖》

依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五灯奖》(Five Lights Award)系列节目是台湾电视公司(台视)委外制作的综艺节目,同时也是台湾电视史上除了各台新闻以外最长寿的节目,播出期间长达33年(1965年10月9日至1998年7月19日),成员包括《田边俱乐部——周末剧场》、《田边俱乐部——歌唱擂台》、《才艺五灯奖》、《新五灯奖》与《五灯奖》等五个节目。制作单位先后有国华广告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广告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百利广告事业有限公司,最高收视率曾达到是73.9%(1971年)。

《五灯奖》以一对一的才艺竞赛为主轴,才艺竞赛项目以歌唱为主。在奖金方面,《五灯奖》最初是以“五度五关奖五万”为号召,获得最高荣誉“五度五关”者可获得奖金新台币五万元。

廖伟凡加入主持之后,奖金加码为“五度五关奖十万”(意即“五度五关”奖金为新台币十万元),部分单元甚至加码为“五度五关奖二十万”(意即“五度五关”奖金为新台币二十万元)。

1965年4月起,由于台湾中南部观众报名人数过多,《田边俱乐部》开始不定时巡回台湾各地举办“试演会”,目的在于举办预赛,并且与各地观众同乐。试演会的片段多半会在节目中播出。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五灯奖》停播为止。

1998年7月19日,《五灯奖》播出最后一集(第1701集),内容是《五灯奖》系列33年历史的总回顾;从此以后,《五灯奖》正式走入历史。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