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小编太有才 “清明上河图”加入抗疫巧思(组图)

发表:2020-04-1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对于武汉肺炎的防疫成效良好,有目共睹,追究台湾防疫成功最大的原因,在于台湾人民愿意团结携手合作共度难关。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由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担任指挥官,他每天稳健不辞辛劳地召开记者会,详细报告各地疫情外,持续教导大众防疫常识,全民“顺时中”,贯彻“戴口罩”与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为两大宣导重点。

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网友也纷纷想出各种不同有趣奇招响应助阵,其中以故宫小编突发奇想,重画清明上河图人物保持社交距离,最令网友大开眼界!


国立故宫博物院脸书对照贴文一PO出来之后,令民众眼睛一亮,画中人物无论并肩的、对站的,全都隔开1公尺远。(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南院脸书)

故宫小编新创意 清明上河图人物全被保持“社交距离”

因疫情影响,台湾各大博物馆陷入“橱窗内人物”比参观者多的窘境,国立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脸书小编太有才,竟然创作帮古画中的人物分隔起“社交距离”,而首张被选中的就是《清明上河图》。

故宫博物馆脸书对照贴文一PO出来之后,令民众眼睛一亮,画中人物无论并肩的、对站的,全都隔开1公尺远。小编“温柔不失礼貌”地对画中人一声令下,并端出防疫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人像,呼吁“保持社交距离”,结果,画中人物立即全部中规中矩保持一公尺的社交距离。

同时也意外吸引脸书粉丝热烈讨论画中人在做什么?

笑点一,有人发现树前的紫衣大哥都懂得以手袖遮掩打喷嚏?哦!原来以前的人懂得防止飞沫传染,也有人回应,“人家只是刚好打哈欠,被Google街景车拍到而已。”

笑点二,有人指出原画中的两个人问,“是不是靠的有点母汤?”有人喊,“都没戴口罩呀!”最后变成大家来找碴。还有人发现原画中有小孩在新图中不见了,得到的解答是,“带去隔离了”。

当然,有人好奇《清明上河图》人物非常多,修出这社交距离的图,要花了多少时间呀?小编说:“多少个时辰,已无法估量。”因此,有网友大略算计说,“如果每个都隔一公尺,这样上河图会不会变得跟万里长城一样长?”也有人说,这是民国管到宋朝了!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