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度冲第一 日本乡民呛爆中共“大外宣”(图)

发表:2020-04-21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這張攝於2020年2月28日的照片顯示,工人在河北北部邯鄲一家工廠生產口罩
这张摄于2020年2月28日的照片显示,工人在河北北部邯郸一家工厂生产口罩。(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从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迄今已经延烧全球188个国家,疫情十分惨重,但目前中国(中共)政府却正大举向世界各国出口口罩等医疗物资,进行了“大外宣”,甚至还大量派遣医师协助防疫,似乎想让美国等国家不追究其疫情责任。日媒报导了相关新闻之后,有不少日本乡民批指,“凶手送口罩,真的好有爱心喔!”“只是一个让人讨厌的(中共)国家”。

根据日媒《时事通信社》报导指出,北京政府正在进行所谓的“口罩外交”,而将防疫物资及医疗专家派至疫情正在延烧的国家,企图想增加其国际影的响力,及避免美国提出“中国责任论”,可是其所出口劣质口罩,亦成为一个大问题。

报导中称,中国在16日派遣了1支12人的医疗小队,赴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的母国埃塞俄比亚,抵达时衣国的卫生署长也在机场欢迎医疗团。该署长还声称,中方所带来的医疗用品及技术,对埃塞俄比亚控制疫情方面,有关键性的帮助。

其实,除了埃塞俄比亚之外,北京也开始提供全球127个国家与4个国际组织医疗口罩,以推动“口罩外交”,其中包括了疯狂捐39亿个口罩、3750万套隔离衣及16000台呼吸器等医疗用品,给予欧洲和日本等地,同时更宣传是北京带来了防疫、抵抗病毒的希望。

上述相关新闻被转载至日本雅虎之后,已经引发日本乡民的高度关注,其讨论度在国际已经冲上新闻排行第一。有不少日本乡民于留言区上批指中国(中共)政府:“酿成全世界危害的凶手,更装成好人送口罩,真的太伪善”、“根本就是纵火犯伪装成为消防员的行径”、“中国(中共)自导自演有够恶心的”、“中国(中共)即是世界上最不值得信任的国家”、“中国(中共)制造的口罩品质实在超烂”、“中国(中共)会产生病毒,且将其传播至世界各地,是一个最糟糕的国家。”。

中国在武汉肺炎疫情初期,因为不透明作为,而成为各国强烈抨击的对象。近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经表示,如果疫情在开始全球大流之前,原本能够在中国就止步,可是却没有,目前美国正在进行调查,如果北京对此负有故意、明知故犯之责,肯定会产生后果的。

法媒:中共大外宣激怒了世界

法媒《费加罗》(Le Figaro)刊登以“中国(中共)大外宣激怒世界”为题的文章,其文章中分析了中共的宣传手段是如何惹怒国际社会的。

该篇文章首先介绍中国线民出征泰国,最后结果不只全面溃败,而且还催生“奶茶联盟”,更激起东南亚的反共情绪。

文章中说,中共的大外宣激起了多个国家的愤怒。法国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4月14日召见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主要表达对于北京相关言行的不满。

另外,非洲侨民于中国广东遭到“歧视对待”,亦引发非洲各国的谴责声浪。

文章批指,中共在这几周以来,不断地夸耀“中国模式”,更强调西方国家在处理疫情方面的挫败。据战略研究基金会(FRS)得研究员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分析认为,中国(中共)当局可说开启了论述战场,企图把自己的危机论调强加在它国,以使批评声音消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