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军武统6条件曝光 陆委会:民主台湾不屈服威胁(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7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有激进人士发表武统台湾等相关言论,陆委会表示,“我们希望北京当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湾民选的政府,不会屈服于威胁和恫吓”
针对中方有激进人士发表武统台湾等相关言论,陆委会表示,“我们希望北京当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湾民选的政府,不会屈服于威胁和恫吓”。(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台办官媒“中国台湾网”前日(15日)刊登一篇标题为“解访军队专家权威解读‘武统’台湾什么时候开始”的文章,大论武统台湾议题,此文也揭露“六项触发条件”,包括如果台湾自行宣布独立,或组织独立公投等状况发生,中国军队会迅速采取武力方式实现统一,让国际社会及民进党当局看见北京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意志、决心及不可逾越的底线。对此,陆委会16日表示,不希望中方特定激进人士与媒体鼓动非和平、武统言论。政府维持台海和平立场一贯,盼北京政府能够理解“民主的台湾民选的政府,不会屈服于威胁和恫吓”。

相关新闻如下:
天钧政经:“武汉肺炎”精准封城 北京武统台湾梦碎
五角大楼官员反对武统台湾 痛批北京主权观点
转移内部压力?北京对台“文攻武吓”变本加厉
台湾海巡为护海域鸣枪 大陆五毛崩溃喊武统
中共肺炎疫情掀波澜 美中台海周边军事角力

综合法广与三立新闻报导,“中国台湾网”4月15日刊登了一篇由中国核战略专家、火箭军退休研究员杨承军撰写的“解放军队专家权威解读‘武统’台湾什么时候开始”一文,文中论及中国军队在某些情况下会迅速武统台湾,至于让中国军队出兵的“六项触发条件”,包括:台湾当局公然宣布独立时;台湾当局组织独立公投,使祖国面临分裂时;台湾有外军部署时;台湾重启核武研发时;台军使用军事手段攻击大陆时;台湾发生大规模动乱时。

杨承军强调,只要台湾出现上述任何一情事,中国国家军委会迅速决断使用武力方式实现国家统一。

杨承军又称,上述时机并未包括趁武汉肺炎疫情动手,还没有到刻不容缓的程度,应该让国际社会与蔡英文的当局看见北京当局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意志、决心,以及不可逾越的底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篇文章最后还提及,专家关于“武统”台湾的思考与建议,并不是代表中方已放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大政方针。文章又说,“在统一问题面前,只有充分准备,真抓实干,才能确保万无一失。14亿国人无比期待祖国早日完成统一,最好还是以和平方式,但这要看民进党当局和其背后的美国势力是否认清形势了。”

此外,中国军队东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人民前线”在当天(15日)也发布一篇题为“丢掉幻想,准备打仗”的文章,内容宣称充分做好战前准备是掌握战争主动权之关键,对台湾的警告意味浓厚。这一篇文章先是引用独裁者毛泽东的话,随后又引用中国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称,“千万不要忘记,军事手段始终是保底的手段。”文中还以中国大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重提“丢掉幻想,准备打仗”的口号,声称要加紧练兵备战,确保一旦有事便能够断然出手,坚决有力地消灭敢于来犯之敌。

另外,根据港媒相关报道显示,台湾海域已连日来出现局势持续紧绷,继中国军队军机在近期多次绕台干扰之后,辽宁舰日前又从台湾的东部海域前往南海,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对此,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4月15日分析称,北京或正酝酿军事压力测试。

面对中方激进者鼓动武统 陆委会:民主台湾不屈服威胁

根据中央社报导,针对陆方特定激进人士、媒体鼓动非和平与武统言论,大陆委员会也做出了回应。

16日下午,陆委会举办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邱垂正会上表示,近期中国军队的军事演训动态频繁,呼吁各方应要共同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切勿一再升高紧张情势,有关的军事行动亦无助于两岸关系的正向发展。

邱垂正进而表示,近期确实有关注到陆媒使用比较激进的文字。对此,政府不欢迎也不希望特定的激进人士与媒体鼓动非和平、武统的言论,此举无助于双方的良性互动。

邱垂正表示,总统蔡英文大选过后一再强调,面对中方的文攻武吓,政府持续保持不挑衅、不冒进的态度,而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立场一贯坚定,“我们希望北京当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湾民选的政府,不会屈服于威胁和恫吓”。

由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将于今年9月届满10年,外界忧心北京当局将会终止ECFA。对此,邱垂正表示,终止ECFA将会造成业者损失,同时也将伤害两岸关系,“是我们不愿意见到的结果”。

邱垂正表示,政府致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现状,因此过去两岸签署的协议都持续有效,政府也将持续落实ECFA。至于ECFA的终止是订有规范的,目前并未获得中方将终止协议的讯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