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昔批医护有“害群之马” 今赞抗疫英雄 避答会否追究罢工(图)

发表:2020-03-3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变脸”赞扬医护人员是“抗疫英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变脸”赞扬医护人员是“抗疫英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初,香港政府迟迟不肯“封关”防疫,数千名医护人员月前以罢工方式力谏当局。特首林郑月娥其后被揭在向中央提交的工作报告中称罢工医护为“害群之马”、“反送中”份子。如今香港疫情日益严峻,林郑31日发言时赞扬前线医护等是“抗疫英雄”,但就避答会否续追究罢工一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早上在开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她提到香港疫情个案翻倍,主动赞扬前线卫生人士、资讯科技人士、医管局的医护、化验室、卫生防护中心等部门同事是“抗疫英雄”。

不过较早时,《苹果日报》披露特首办在2月曾向中央政府呈交一份疫情工作报告,林郑在当中形容要求政府全面封关而罢工的医护人员是“害群之马”、“反修例(反送中)”份子,更明言政府已向医管局下达命令,要求严肃处理组织罢工的员工,不应让他们留在医院工作。

记者这天追问林郑月娥会否再追究罢工的医护人员,这批医护又是否她所言的“抗疫英雄”?林郑没有正面回应,仅称现时全城焦点都放在抗疫上,“我刚才形容的抗疫英雄,是包括所有前线同后勤的同事⋯⋯前线的医护人员当然是首当其冲,工作量非常大,亦都担心个人卫生防护物品、口罩是否足够。”她称,大家应该向所有防疫抗疫的公职人员和市民给予认同。

医护:永不会忘记林郑嘴脸

对于林郑月娥“变脸”感谢医护,《苹果日报》引述发起罢工行动的“医管局员工阵线”主席余慧明指:“(医护)永远不会忘记她(林郑)之前说我们是用极端手段的害群之马,不会得逞,她那副嘴脸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余慧明强调,医护早于今年1月已提出全面封关等“五大诉求”,要求堵截病毒源头,以避免疫情扩散;同时要求政府和医管局能做好抗疫措施和加强防疫装备。如今香港确诊患者不断上升,已证明他们当初站出来是对的。当局当时不着手应对,如今已无法弥补。

她又说,据工会了解,香港多间大型医院的普通病房隔离病房已满;医护的抗疫物资逐渐耗尽,部份病房经理已不准前线医护使用全面罩等。她敦促当局尽快公布隔离病房医护使用个人防护装备的指引,以及确保普通病房有足够装备。

隔离病房不足 市民确诊近两日方送院

另外,香港3月31日新增32宗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个案,累计至714宗。由于医院隔离病房供不应求,部份病人确诊后未获即时送院治疗,截至下午3时仍有12人尚在家等候送院。

林郑月娥被问到有市民确诊后40小时才能送往医院隔离,会否增加病毒在社区爆发的风险。林郑月娥承认情况“不太理想”,已要求食物及卫生局与属下部门商讨如何缩短患者送院的等候时间。她又说,现时确诊个案数字急速上升,抗疫工作链承受不少压力,但可动用资源包括隔离病房都有限,所以需要增加检疫中心设施。她又说,目前医管局启用400张二线隔离病床也可能很快不够,不排除可以将“接近康复的确诊病人”转送到另一类隔离设施,包括检疫中心,但安排细节有待确定。

林郑又称,至今有70多人违反强制家居检疫令,稍后会申请传票检控。至于公众场所不得多于四人聚集的禁令,她称稍后可能不作警告便对违规者发出二千元的罚款告票。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