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患者排毒期长达37天 死后仍能验出病毒(图)

发表:2020-03-12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这张摄于2020年3月6日的照片显示,医务人员正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检查一名中共肺炎患者。(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中共肺炎持续蔓延,最新研究指出,中共肺炎病毒的平均排毒时间为20天,最长时间达到37天,部份严重患者直到去世,仍能验出病毒。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武汉金银潭医院结核病科副主任医师陈华等19位专家,于3月10日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题为<武汉新冠肺炎成年住院患者死亡的临床过程及危险因素的回顾性队列研究>的文章, 首次聚焦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排毒时间。专家针对191名患者进行分析,其中137人出院,54人死亡。

报告指出,去世的患者到死亡时都能检测到病毒,研究员观察到最长的排毒时间为37天,最短为8天,平均时间为20天。

专家认为,中共肺炎住院患者的病毒排毒时间比预期长,长时间的病毒排毒表明患者仍可能传播病毒。为了减少病毒复制、缩短病毒排毒时间,或需要更早开展更强的抗病毒治疗,这有待进一步研究。

研究还指出,患者由感染发病到出院,中位数为22天,发病至死亡的中位数为18.5天。同时,191位患者中,有3成患者患有高血压、近2成患有糖尿病、8%患有冠心病,大多数患者为男性。康复者中,有45%人士出院时仍会持续咳嗽。

另外,中共肺炎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包括败血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急性心脏损伤、急性肾脏损伤和继发感染。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