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北法案通过 展现台美共享价值(图)

发表:2020-03-06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说,美国联邦众议院此刻通过“台北法案”,除了展现民主、自由是台美双方共享价值之外,也是对台湾防疫、外交工作人员辛勤努力之肯定。资料照。
赖清德说,美国联邦众议院此刻通过“台北法案”,除了展现民主、自由是台美双方共享价值之外,也是对台湾防疫、外交工作人员辛勤努力之肯定。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当选人赖清德昨日说,正值全球备受中共肺炎病毒威胁之际,而美国联邦众议院此刻通过“台北法案”,除了展现民主、自由是台美双方共享价值之外,也是对台湾防疫、外交工作人员辛勤努力之肯定。立法院长游锡堃当日上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的主席莫健,建议其协助台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并且支持台湾加入WHO。莫健则表示,美方一直都有协助台湾加入更多的国际组织,未来也将持续全力帮忙。

赖清德:台北法案通过 展现台美共享价值

5日清晨,美国众议院以415票对0票表决通过由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提出的“2019年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案”(台北法案,TAIPEI Act)。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也表示:“再次重申了美国对自由、开放和民主台湾的坚定支持”。(详报导:台美关系再深化 美众议院压倒性通过台北法案)

赖清德当天的下午在脸书发文表示,台北法案内容包含支持台湾强化与各国之外交及伙伴关系、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与强化台美双方经贸关系。

赖清德说,在今年2月访美期间,就曾经拜访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民主党两党领袖,也与贾德纳主席以及诸多连署法案的友台议员会面。另外,也拜会了裴洛西,充分交换“台北法案”相关意见。

赖清德表示,台湾为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无论是ICAO(国际民航组织)、WHO(世界卫生组织)或是各项国际重大组织的参与合作上,台湾均不应该被缺席,应该加入国际组织,为国际社会尽一份心力。

赖清德还说,很高兴看见此法案通过,接下来,法案将会送回参议院,待参院院会通过完成国会审议之程序后,送由川普总统签署,相信很快台北法案能通过生效。

赖清德强调,目前正值全球备受中共肺炎病毒威胁之际,此刻美国联邦众议院院会通过“台北法案”,除了展现民主、自由是台美双方共享价值之外,也是对台湾防疫、外交工作人员辛勤努力之肯定。

赖清德最后谢谢外交与防疫人员的辛劳,也要感谢美国坚定的与台湾站在一起。

游锡堃接见莫健 盼续协助台美签定FTA

据《中央社》报导,游锡堃当日上午偕同立法院的秘书长林志嘉、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等人,与莫健(James Moriarty)以及AIT一行5人会见。双方闭门晤谈40分钟,除了有触及双边经贸合作,也就台湾的印太战略地位、扩展台湾国际外交空间等议题来交换意见。

会面结束后,立法院通过新闻稿表示,游锡堃在会中对莫健于亚洲事务丰富的资历表达久仰之意,也谢谢他促进台美邦谊及台湾安全表示。

游锡堃在会中表示,台美关系在川普上任之后愈益升温,包含2016年川普当选后跟总统蔡英文通电话,以及2018年生效的“台湾旅行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甚至是美国众议院以415票对0票压倒性通过“台北法案”,都对台湾有相当重大的意义。

游锡堃也建议莫健,未来继续协助台美间签订FTA,并且考虑检讨与台湾间的正式外交关系,期盼美方可以继续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

莫健表示,美方一直都有在协助台湾加入更多的国际组织,未来也将持续全力帮忙。

莫健还肯定游锡堃熟稔台美历史,他提到3年之前甫接任AIT主席一职时,就已预测5年后台美关系将愈益紧密,而现在确实看到台美间关系不断强化。

莫健在会中保证,他会竭尽所能地推动美台关系更加紧密,特别是在经贸领域之成长,因为两国都有着开放透明的市场机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