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黄标YouTube认错 高层:AI出事承诺改善(图)

发表:2020-03-04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YouTube的“黄标”审查事件持续发酵,是有网民在白宫网站发起联署,并要求解释为何要审查。图文无关。
YouTube的“黄标”审查事件持续发酵,据悉它把问题归咎于人工智能出错,承诺内部会积极开会讨论,并会推出系统改善。(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3月4日讯】中共肺炎引发的YouTube“黄标”事件持续发酵,近日只要提及中共肺炎的影片都会被“黄标”,一众YouTuber的相关影片失去了逾九成收入,更有网民质疑YouTube帮助北京打压言论自由,发起白宫联署抗议。事件出现最新发展,YouTube的亚太区高层周二和一众知名YouTubers开会,包含萧若元、李慧玲和赵善轩等。据悉YouTube把问题归咎于人工智能出错,因为广东话识别能力较差,形成肺炎片将“无差别黄标”,承诺内部会积极开会讨论,并会推出系统改善。

肺炎黄标YouTube认错 高层:AI出事承诺改善

YouTube的“黄标”审查事件持续发酵。很多内容创作者(即YouTuber)投诉,多条与“中共肺炎”有关的影片被“黄标”,而无法赚取流量相应的分红,并质疑YouTube进行了言论限制。于是有网民在白宫网站发起联署,并要求YouTube解释为何要审查。(详报导:YouTube审查中共肺炎 几万人白宫联署要解释)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YouTube在会议上将“无差别黄标潮”的错误指向AI,与前线审查员工沟通不足,承认有部份跟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无关的影片无辜遭殃。起初Google“黄标”中共肺炎,原意是防止有人“发国难财”,惟做法过于一刀切,让中共肺炎顿成禁语,连学术分析跟专业医学分享都被“黄标”。

赵善轩表示Google在会议上声称,AI透过中文学习的能力比英文低,而广东话更甚,“因为广东话人工智能学习机率低,变咗出现咁九唔搭八嘅‘黄标’事件。”

赵善轩个人认为解释合理,但是未知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被调整好。然而他猜测在过去的系统中,频道一旦发布过“黄标”影片便会被列作“敏感户”,往后不论任何题材的影片都比较容易遭到“黄标”,指摘YouTube扼杀了创作者的创作空间。

Google拒绝回应有关新系统详情,并表示最快于周三作官方公布。

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也直指YouTube审查问题严重,她对于频道内一条影片被评为“黄标”表示不解,“我𠮶条日文片连批评政府嘅成份都称唔上,固然我个人系批评政府,但𠮶条片只系教人点用日文讲戴口罩,或者用日文提人洗手”,影片意图相当正面。她认为现时的“黄标”制度导致部份靠YouTube点击分红维生之创作者出现了自我审查。

YouTube获大陆客户盈利不菲

近年大陆广告商致力进军海外市场,不少大陆企业偏好在Google平台上刊登广告。虽然Google未能进入大陆市场,但接受陆资的广告收入不菲,外媒调查显示,2018年Google在大陆赚得共30亿美元,中港澳台地区收入增长高达60%,而金主包括抖音及阿里巴巴等。

今次“黄标”牵连人数甚广,赵善轩认为“无差别黄标潮”是YouTube因受到广告商压力而自我审查,更指事件肯定与北京有关,“喺我嘅片里面,最常见到就系香港政府、警察招募、职业训练局呢啲咁嘅(广告)片”,相信香港政府是最大广告商之一。

大陆无疑是Google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周庭对此评论指,北京与多个国际机构及组织保持密切关系,有不少组织更为了与北京维系经济来往而作出让步,甚至忘记初衷,“中国有好多红线喺政治上唔能够接受,要好多人去迁就佢”。

周庭批评世界卫生组织(WHO)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明明系咁有公信力嘅机构,都变成系一个睇中国头,为中国说话,自贬身价嘅存在”,她直言为此感到悲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